不支持Flash

明星为电视剧50周年捧场 王刚评以前表演很可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55  京华时报
明星为电视剧50周年捧场王刚评以前表演很可笑
王刚自评以前的表演很可笑。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20集大型系列专题片《电视往事———中国电视剧20年纪实》在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该专题片主持人王刚、总撰稿人宋强、制片人郭宏悉数出席。该片是北京电视台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电视暨电视剧诞生50周年专门制作的献礼节目。制片人郭宏透露,该片不带任何商业色彩,国内一线明星一网打尽,陈道明、葛优、陈宝国、赵薇等积极配合录制不提钱。

  该片由作家宋强担任总撰稿,他的代表作有《中国可以说不》《人民记忆50年》。该片主持人王刚自认是中国电视剧20年的旁观者和参与者,刚听说北京电视台有拍专题片的创意时便极为兴奋,王刚笑着说:“好饭不怕晚宋强的文字语言风格极为鲜明,一气呵成,激发了我二度创作的欲望”王刚认为,中国电视剧20年最大的变化是内地与港台一起合作拍戏,“第一次和港台剧组合作拍戏,我感慨万千,原来拍戏的效率可以这么高。我对港台剧组的效率非常适应也非常欣赏。当年,10多集的《夜幕下的哈尔滨》拍摄用了1年时间。随着与港台的合作逐步加深,内地的电视剧生产速度也迅速加快,到《铁齿铜牙纪晓岚》时已经能够两天拍1集。”王刚回首当年,看自己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扮演说书人的表演时感觉特别可笑,“太假了,全是装出来的,现在再演绝不会那么做作了。”

  制片人郭宏介绍,该专题片按编年体的方式讲述了1980年电视复兴时期至1999年20年间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和传播史。与专业历史影像资料不同的是,《电视往事》将这个独特的进程与中国社会生活的变化结合在一起,还穿插了很多对大腕明星的采访,“片中采访了陈道明、葛优、陈宝国、张国立、赵薇、赵忠祥、倪萍、刘欢等八九十位国内一线明星。陈道明很痛快就答应了采访,还负担了剧组吃住行的费用,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而葛优是最难联系到的明星,不过一听说要拍这个专题片,他马上来找剧组,还说‘我是靠电视剧出的名,我得来捧这个场’。”据悉,该片将于3月5日起在BTV-1晚上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