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央视明晚开播 演职人员全体付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10  沈阳日报

  由管虎执导、梁静(《活着真好》央视明晚开播演职人员全体付出 blog)王菁华(《活着真好》央视明晚开播演职人员全体付出 blog)主演的44集电视剧《活着真好》,将于29日在CCTV-8黄金时间播出。26日,该剧主创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梁静现场讲到自己出演丈夫管虎执导的这部新剧时,曾不幸流产,管虎情不自禁大哭。另一女主演王菁华为演癌症病人甘愿剃光头的往事也让在场的人感叹不已。

  剧本源于一段亲身经历

  梁静透露,老公管虎之所以选择拍摄乳腺癌题材,是因为他的一位朋友患了这种病,“其实《活着真好》最后的主线就是依照这个朋友的真实经历写成。”

  值得玩味的是,大凡创造收视神话的电视剧,或多或少跟疾病和人性的钩挂牵连,如日本的《雪疑》、韩国的蓝色生死恋(《活着真好》央视明晚开播演职人员全体付出)》等。《活着真好》将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正面叙述乳腺癌的作品。

  为角色梁静不幸流产

  “《活着真好》开机没多久后,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由于拍戏过度劳累,再加上经常拍摄医院的戏,导致病菌感染,2个月后我就流产了!”提起那段往事,梁静至今还很难过。该剧是她和丈夫管虎婚后首度合作的电视剧,但没想到竟遭遇到了这么大的打击,“公公婆婆非常难过,管虎更是伤心流泪,我们也因此对生命的意义有了全新的理解!”不过很幸运,在结束该戏不久,梁静就再次怀孕,并顺利生产。

  演病人王菁华甘愿剃光头

  剧中的另一位女主角王菁华也牺牲不少,为了真实,还剃掉一头秀发,“其实我算是救场,因为原本要出演的演员突然请辞,而我觉得这部戏很有意义,所以就接拍了。”王菁华坦诚表示,在拍戏过程中,演员的头发是属于剧组的,而不是演员个人的。所以她勇敢地献出了自己的一头秀发,为二姐简宁的角色更增添了一份让人震撼的真实感。

  《活着真好》的编剧赵冬苓更大赞王菁华敬业,“虽然这部剧很有意义,但其实很多演员都拒演,不少人忌讳演乳腺癌病人,幸好得到王菁华的支持,我们非常感动。”

  《活着真好》选取了一个特殊的有乳腺癌病史的家庭,讲述了女主人公和家人在得知病情后,在现代生活重压下如何面对病症的复杂心理变化。

  剧中大女儿简捷(丁嘉丽饰演)跟随父亲生活多年,而二女儿简宁(王菁华饰)和小女儿简欣(梁静饰)一直跟着母亲(归亚蕾饰)长大。当这一家人重新团聚在一起时,由于她们家乳腺癌病史的关系,使本来平静的生活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追求完美的简宁是一家宾馆的客房部经理,她无法面对切除乳房的残酷现实,开始怀疑丈夫陈历生(王洛勇(《活着真好》央视明晚开播演职人员全体付出 blog)饰演)与其学生有染,使她的婚姻走向崩溃……简欣是电视台的制片人兼主持人,她在姐姐发现病症后开始怀疑自己也有问题,从此稳定的事业、幸福的爱情发生了转变……而一直默默支持两个妹妹的大姐简捷则在全家面对抗癌的风暴中重新和母亲解开了心结……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