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酷推出购片收视奖励政策 着力优化播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57  新浪娱乐
卡酷推出购片收视奖励政策着力优化播出环境

卡酷卫视

  新浪娱乐讯 北京卡酷动画卫视近日推出国产动画购片收视奖励政策,对于在卡酷卫视频道收视表现良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除了按正常的购片价格付款外,卡酷动画卫视将主动按照收视超标点数另外给予奖励。卡酷动画卫视负责人表示,实行这一政策,旨在创新思路,坚持“内容为王”的竞争策略,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更多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国产动画片,为国产动画产业的发展助力,期待更多的优秀国产动画片与卡酷结盟,共同奉献最新最酷的动漫盛宴。

  去年北京卡酷动画卫视通过积极推进公司化运营,精心打造《福娃奥运漫游记》等动画大片,成功实施了一系列品牌推广战略,实现上星落地,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已在全国39个省区和大中城市覆盖落地,覆盖区域人口3.9亿,覆盖到达人口2.3亿,落地范围涵盖沿海,辐射全国,居国内动画专业频道之首,与央视少儿频道持平。成为具有全国竞争力的专业卫星电视媒体。据AGB尼尔森对全国12大城市的收视状况分析,卡酷动画卫视的收视表现在同类动画和少儿频道中遥遥领先,在所有地方卫视排名中稳居前20位,即使在包含央视所有频道的大排名中也是位居30位左右,显示了一个专业动画卫星频道的不俗实力和增长后劲。新年伊始,卡酷动画卫视的收视率又迭创新高:根据AGB尼尔森收视调查,1月28日- 2月3日,卡酷动画卫视平均收视率达到0.91%,收视份额达到3.76%,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包括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占有份额排名中位列第6,在北京电视台10个频道占有份额的排名中位列第3,仅次于北京卫视(BTV-1)和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BTV-4);并有3档节目进入北京地区收视率排名前50强。

  为打造强档动画卫视,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决定创新思路,在全国率先实行购片收视率奖励政策,以积极鼓励优秀动画,着力优化播出环境。具体内容为:除和制作公司进行正常购片手续外,对于在本频道不同时段和位置,都能表现出超越本时段和位置预期收视的国产动画片,将按照其超标点数实施超额累进奖励制,以吸引更多优秀动画片加盟,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国产动画精品。

  北京卡酷动画卫视的这一举措,受到国内动画企业的普遍欢迎和赞许。广东原创动力公司发行部副总监黎丽斯表示,这个政策对动画制作公司而言是个好消息,相信在此激励下会涌现更多更好的动画原创精品。广州艺洲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动画片发行方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卡酷此举是对国产动画原创制作的热情支持,有利于更好地实现产业链互动,打造更加密切的制作和播映上下游关系,体现出一种富有远见的战略眼光。(卡酷动画卫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