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虎《活着真好》将播出 男性健康同样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2:18  新浪娱乐
管虎《活着真好》将播出男性健康同样重要(图)

《活着,真好》海报

  以关心乳房健康为主题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即将于本月29日在央视8套播出。笔者带着一连串的问题采访了本剧的导演管虎。自己的新作马上要在央视播出了,加上春节喜庆的气息还没有散去,与宝贝女儿一起玩耍的管虎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开心。

  男导演触摸“敏感”题材

  提起管虎,很多观众并不陌生,管虎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管宗祥的儿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曾执导过《头发乱了》、《烂漫街头》、《古城童话》、《上海走吧》等电影,多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近年来,管虎转向电视剧拍摄,在观众中受好评的有《黑洞》《七日》等反腐题材连续剧。

  《活着,真好》是一部情感题材的电视剧,而且跟女人的乳房有关。一个男导演为什么触摸这么一个 “敏感”题材呢?管虎说,《活着,真好》起源于他的亲身经历,他的一位好友就是乳腺癌患者,最终导致家庭破裂,这个事情引发管虎对疾病和人生的思考。他以此为题材寻找编剧,编写一部关于乳腺癌和家庭的故事,《活着,真好》也成为我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正面叙述乳腺癌的作品。

  男女乳腺癌没有区别 男性死亡率更高

  提起乳腺癌,作为导演的管虎为了拍好《活着,真好》翻阅了国内外无数关于乳腺癌的资料。他说,乳腺癌不是女人的“专利”,男性也能得乳腺癌,而且男性患乳癌死亡远高过女性。美国的一份调查显示,尽管目前男性乳腺癌病例非常少见,2005年仅有1600例,但它在过去的25年中以25%的速度上升,非常令人担心。

  在一些医学研究不太发达的国家,很多病人到死也不知道自己患的是什么病,男性乳腺癌患者更可能是这样,恐怕很少有男性会担忧自己患上乳腺癌,认为那是女性的事,这种错误认识导致的警觉缺失,正是造成男性往往都到癌症晚期才发现罹患乳癌的主要原因。

  管虎说,希望《活着,真好》不但能给观众带来关于家庭问题的思考,也能引起人们,无论女性还是男性,对乳腺癌的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