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管虎《活着,真好》 做健康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央视新剧《活着,真好》将于本月底登陆央视八套,这部以关心女性健康为题材的电视剧将带我们一起感受一个乳腺癌患者家族的悲欢离合。专家认为,都市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也越来越高,以下10种类型的女人最容易得乳腺癌。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株庞大的FAMILY TREE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5、未哺乳或哺乳期过长

  6、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7、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8、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9、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

  10、13岁前月经初潮或绝经晚

  当今女性新的生理现象,如月经初潮提前、绝经推迟、不育晚育等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如今儿童营养丰富,滥用补品,月经普遍提前,一些女性为延长青春期人为延迟绝经,乳腺受雌激素作用时间过长。此外,独身、婚姻持续时间短、性伴侣多以及初产年龄大于30岁,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增多,虽乳腺增生不是恶性肿瘤,但如长期不愈就有可能转变为乳腺癌。

  乳腺癌病学专家告诫:了解乳腺健康知识,调整生活方式,治愈乳腺增生,是阻断乳腺癌的癌前病变,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