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虎导演电视剧《活着真好》在京举办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47  北京晚报

  

管虎导演电视剧《活着真好》在京举办发布会
《活着真好》

  由管虎导演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以女性乳腺癌为主题,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活着,真好”本来是巴金小说《家》、《春》、《秋》中的一句台词。而电视剧《活着真好》则讲述一位母亲和三个女儿因遗传纷纷患上乳腺癌。不论是《黑洞》中的企业家还是《生存之民工》中的底层讨薪民工,管虎以往的电视剧都是以男性为主角,而在这部新戏中,管虎将视线转向现代都市女性。

  由于题材的原因,本剧在拍摄过程中有很多裸露后背的场景,也有部分乳房切除后的镜头,为此,许多明星大腕都谢绝了演出。管虎透露,当初邀请过很多明星来演,但她们知道这个题材后都逃了,理由是故事太背、不吉利。“我要说,今天留下来的归亚蕾、王菁华、丁嘉丽、梁静都是有勇气的。”管虎的妻子梁静

  在该剧中饰演二女儿简欣。在谈到与管虎的合作时,梁静表示:“在这个戏里,我跟管虎基本上经历了一个对生命重新认识的过程。我刚到剧组的时候,发现已经怀孕了,在拍戏的过程中,不幸流产了。管虎在片子的开头写到:献给所有的母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