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续集预定为50集 李幼斌要闯到8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5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央视2008开年大戏《闯关东》收视全线飘红,编剧高满堂可不愿意见好就收。近日他兴奋地表示,《闯关东》续集的剧本大纲已经成形,预定为50集。如果不出意外,作品将在2009年的十一黄金周和观众见面,续集中李幼斌将继续“闯关东”,饰演66岁到80来岁的老年朱开山。

  今年8月正式开机

  在首部《闯关东》成功的基础上,《闯关东》续集的拍摄引起了更多的关注。目前,央视再次向制作方表达了合作意愿,双方已经初步达成协议,于2009年国庆节期间隆重推出《闯关东》续集。

  “续集沿着第一部的时间发展脉络,年代跨度锁定在九·一八事变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阶段,故事还将围绕朱家人展开,朱家人会继续‘闯’下去。”高满堂说,《闯关东》第52集大结局中,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哈尔滨沦陷,朱家人带着家当,也带着种种爱恨情仇,又踏上了远去的路,续集将继续追踪这家人的迁徙足迹。

  “续集准备再拍50集,”高满堂说,“仍以家庭为切入点,展现闯关东人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颠沛流离的传奇人生。”剧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了有关续集拍摄最新进展,“目前正在加紧创作续集剧本,在剧本顺利完成的前提下,今年8月份可以正式开机。”

  主创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高满堂和另一编剧孙建业将再赴吉林、黑龙江等地补充采访半个月。高满堂介绍:“预计续集剧本创作今年上半年能完成,顺利的话,在2009年8月可以完成制作,作为2009年建国60周年的献礼。”

  李幼斌再次“闯关东”

  高满堂说,在延续了几个时代的闯关东人身上,有着写不完的影视素材。“在采访中,我们遇到一位90多岁的闯关东老人,他淘过金,伐过木,经历了很多艰难困苦,最后身体残疾了。那些真实的故事令人震撼,背后的精神十分强大。”高满堂表示续集将延续第一部的大制作、大投资与大气魄,继续保持第一部的“精气神”。

  据高满堂介绍,鉴于李幼斌在《闯关东》中的表演得到了观众肯定,如无意外,在续集中他仍然将出演主要角色,扮演66岁到80来岁的老年朱开山,一旦最终敲定,这将对他的演技提出一个新的挑战。

  制片人侯鸿亮表示:“朱开山的形象中有着屈辱与隐忍,中国人特有的性格特点都包含在里面,饰演朱开山也是李幼斌的一个突破。”李幼斌对此深表认同,他说:“演‘朱开山’就是要‘塑造典型的中华民族男人代表’,要演出他的‘男人味’。” 金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