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道明“高龄”扮太子 戏外调教“范蠡”贾一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8:25  城市晚报

  记者张颖报道 曾摘得第二届首尔电视剧盛典最佳长篇电视剧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并获得第47届蒙特卡洛国际电视节最佳电视剧提名的《卧薪尝胆》(blog)今晚将登陆江苏卫视。本片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参与投资,是近年来为数不多扬名海外的国产电视剧,无论从场面还是细节都精益求精,而陈道明胡军左小青(陈道明“高龄”扮太子戏外调教“范蠡”贾一平 blog)安以轩(陈道明“高龄”扮太子戏外调教“范蠡”贾一平 听歌 blog)等大腕的加盟更是让星光灿烂。

  陈道明“高龄”扮太子

  陈道明在圈里公认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他经常对参演剧的剧本提出修改意见。李森祥表示,最早陈道明也对自己的剧本不认可。“《卧薪尝胆》中勾践、夫差一出场都是太子,故事从他们父亲一代争霸开始。陈道明则要求从勾践做王开始,他指着自己跟我说:‘李老师,我今年50岁了,你觉得我像一个太子吗?’我申明了自己的理由,后来开机前他说,还是从太子开始写起吧。我觉得演员可以把握细节和人物性格,但把握剧本的宏观是不可能的,在整体上还是要尊重编剧。”经过如此精雕细琢,难怪《卧薪尝胆》会被冠上历史剧精品的美名。

  演员集体“卧薪尝胆”

  虽然在戏中需要“卧薪尝胆”的就只有勾践一个人,但是戏外可绝对不止。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的扮演者安以轩就表示,自己这个西施,有时比勾践还要惨。不仅经常要受冻挨饿,更惨的是为了让自己拥有苍白的肤色,安以轩在开拍前不得不足不出户地躲在家里猛吃含有维他命C的水果,这些可苦煞了活泼好动的小女子。“我在戏里要穿着一身飘逸薄纱,看起来很优雅地饰演古典美女,甚至说话都被要求用娇滴滴的声音,但片厂零下8摄氏度的气温,让我冷得直发抖。”

  扮演当时天下最聪明谋士的范蠡,对于贾一平(陈道明“高龄”扮太子戏外调教“范蠡”贾一平 blog)这个影坛新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卧薪尝胆》开机后贾一平突然接到陈道明发的一条短信,“我郑重地警告你,我觉得你目前的表现不太好,我认为你现在是在靠小聪明演戏”。看到短信的贾一平有些摸不着头脑,晚上委屈地找陈道明聊天,陈道明这才对他进行了一些古装表演方面的指导。看来,戏里的勾践离不开范蠡的神机妙算,但是戏外贾一平真得向自己的前辈多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