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直面乳腺癌 管虎:为了一份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第六代导演管虎以往的作品如《黑洞》《冬至》《生存之民工》等都是“男人戏”,拍女人戏还是第一次。今晚,由他执导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将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这部44集公益大戏是全球首部以乳腺癌为题材的电视剧。

  管虎以特别的视角阐释了这一大戏的风格及创作初衷:“它不是一部单纯的戏,它是要为你好。从创作之初,剧本就是由一个患者根据亲身感受和经历而来,创作团队认为这个故事有必要告诉大家,特别是在今天这个忙碌的社会里。”他介绍,拍摄前期深入到医院乳腺癌患者中去体验生活时,大家无不为之感动。于是,剧本不能再用了,故事开始重新编写,很多志愿者和真正的患者乃至家属参与进来,该剧也变成边拍边改,剧组同仁开始感到这已经不再是拍一部电视剧,不是在干一个活,而是在做一件事。

  管虎坦言,由于乳腺癌这个题材太过敏感,该剧建组的过程也困难重重。题材上的忌讳,加上拍摄和表演要求的真实感带来的诸多问题,使得许多明星大腕都谢绝出演,连主创人员一度都没有(听歌)心。经过一番努力,演员阵容终于形成。归亚蕾、丁嘉丽、王菁华(《活着,真好》直面乳腺癌管虎:为了一份责任 blog)梁静(《活着,真好》直面乳腺癌管虎:为了一份责任 blog)王洛勇(《活着,真好》直面乳腺癌管虎:为了一份责任 blog)陶泽如赵君、张小磊、马精武、管宗祥等演员,为参与这部剧的创作,推掉了一些别的机会。他们的理由很简单,为了一份责任。

  剧中女主角王菁华为了真实饰演乳腺癌患者简宁,剃掉了一头秀发。管虎妻子梁静介绍,由于拍戏过度劳累,怀孕2个月后意外流产。“拍这个戏,我跟管虎经历了一次对生命重新认识的过程。”

管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