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生有你》热播 冯远征畅谈五个荧幕丈夫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1:41  新浪娱乐
《一生有你》热播冯远征畅谈五个荧幕丈夫形象

冯远征(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到刚刚在北京台播出的《一生有你》,近年来,冯远征在荧屏上塑造了一个个风格迥异的丈夫形象,每一部作品都是既叫好又叫座。2007年冯远征很红,打开电视全都是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错爱》《爱了散了》《女人心事》、《一生有你》等连着在各地区电视台轮番播出,而这几部作品的收视全部都挺进了年度十强,在此让我们与冯远征一起回顾由他饰演的这五个经典丈夫形象。

  2002年,一部名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电视剧让观众记住了那个打老婆的变态医生安嘉生,同时更让我们记住了他的扮演者冯远征。该剧是一部剖析并抨击家庭暴力的电视剧,对于安嘉和这个角色,冯远征说过一句话让人印象颇深,他说:“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他因为爱才去恨,因为恨才会去施暴。其中安嘉和并不是一个坏人,一系列悲剧是由于他的心理扭曲造成的,他用了一种病态和极端的方式捍卫着他的家庭,虽然他饰演的这个角色让广大观众非常痛恨,但一方面也引起了全社会对于“家庭暴力”问题深入而持久地关注,恰恰证明了冯远征饰演的这个角色是十分成功的。

  在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成功演绎了因爱而导致心理扭曲的安嘉和之后,在情感剧《错爱》中,冯远征扮演了一名一生都在被别人安排命运的医生谢季文,冯远征认为这个人物实际上是一个可怜的角色,由于他是王姬徐帆这对“情敌”的矛盾支点,因此他在两次婚姻中得到的不是快乐和满足,而是面对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情感争斗,因此在剧情发展不到一半时,他就抑郁而终了。“我在这部剧里就是一片绿叶,一定要把两位红花捧好。”冯远征特别喜欢这部悲情主义的电视剧,他觉得故事写得很悲,但也很大气,情节在开大阖,人物命运跌宕起伏,演起来很过瘾。谢季文的命运如此“凄惨”,倒让人不免生出几分同情,因而《错爱》在一轮轮收视热潮过后,也使得人们对于冯远征的“印象”有所改变。

  在另一部情感力作《女人心事》中,冯远征一改“打老婆的暴力男人”形象,变为一个言听计从的妻管严。对于这次饰演“懦弱丈夫”,冯远征笑着告诉记者“严立达在妻子罗想面前很窝囊,他这种特殊的‘妻管严’,是因为老婆是老师兼领导的女儿,所以在老婆面前始终抬不起头来。”对于冯远征的这次转型,多数观众表示认可,认为冯远征饰演的这个人物很丰满,并表示他和陈小艺(《一生有你》热播冯远征畅谈五个荧幕丈夫形象 blog)这对“夫妻”的对手戏格外出彩。观众普遍认为《女人心事》非常接近现实,生活中像严立达这样的男人现在比比皆是,表面上唯唯诺诺,内心其实一点都不老实,在社会上也很厉害。对于《女人心事》这部电视体现了现代社会中女性越来越强势,导致夫妻之间出现不平衡的现象,冯远征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表示:“如果女人很强势的话,我觉得男人就应该主动弱势一点。如果你找了一个在事业上独挡一面,又很光鲜的女性,我感觉是非常幸福的,如果每天开着车接自己的妻子上下班,然后学学烹饪,做些拿手的菜给自己的妻子,不是挺好的事儿嘛。”

  在《爱了散了》这部戏中,冯远征饰演了一个事业有成、看似家庭也很幸福的男人,但由于缺乏生理机能,导致了他心理方面出现了问题。而这也是冯远征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那个暴打妻子的安嘉和之后,出演的另一个带变态倾向的主人公,然而冯远征对于这类角色倒是打心眼里的同情和理解,他希望通过这部戏可以让人们开始重视在这个社会中存在的“无性婚姻”,同时告诉人们“无性婚姻”中的家庭成员要采取什么态度,应该关心他们,理解他们的痛苦,而不是歧视他们。

  正在北京台热播的都市情感剧《一生有你》之中,冯远征和刘蓓饰演了一对感情破裂的夫妻,冯远征表示这是一个让他又爱又恨的角色,该剧将镜头聚集在一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讲述了在中国现有的家庭结构和道德伦理之下,离异夫妻必须面对的诸多现实问题。故事选材贴近百姓真实生活,看似平淡无奇,看后让人回味无穷。该剧在上海、成都、云南等各地区播出时收视一路飘红,受到广大观众一致赞誉。看片会上现场播放了40分钟片花,引得在场观众数次落泪。《一生有你》描述了一个“婚姻已死、真情尚在”的温情故事,与其他情感题材作品不同的是,该片不仅单纯刻画感情矛盾恶化和人性扭曲,而是描写在感情矛盾中不变的人性之善,冯远征通过该片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丈夫”形象。

  荧幕上冯远征饰演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丈夫形象,而生活中的他在妻子梁丹妮眼中是一个不折不扣模范丈夫,不但懂得浪漫还懂得操持家务,结婚十余载,夫妻一直恩爱如初。作为演技派的代表人物,冯远征演活了一个又一个经典人物形象,他的表演极为生活、自然,不露任何表演的痕迹,也没有人为强化的戏剧性动作。正是由于他这种深厚的表演功力,才使得一系列个性鲜明、性格各异的角色在他的精彩演绎下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相信在未来的表演道路上冯远征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