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可黄觉造势《风月》 床戏吻戏露戏都挺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2:36  南方都市报
胡可黄觉造势《风月》床戏吻戏露戏都挺多(图)

黄觉

胡可黄觉造势《风月》床戏吻戏露戏都挺多(图)

黄觉和胡可

  本报讯 (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朱燕霞 丁琳)11年前的电影版《风月》张国荣巩俐以一段灰色的畸恋让人难以释怀,即将在今晚(2月29日)南方影视频道21:00白金剧场登陆的电视版《风月》,新生代小生花旦黄觉胡可则一扫电影版中的阴沉压抑之风,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风月”。昨日(28日),两位主角亲临广州为新剧开播造势,配角之一、也是剧中情色表演“最大胆的一位”的汤加丽也接受了媒体的电话访问。新版故事如何改编?男女主角的表演能否媲美或超越已逝的“哥哥”张国荣和巩俐?曾一度传闻令众女主角拒演、辞演的裸戏、床戏如何表现?都成为当天媒体关心的焦点。

  如何挑战经典?

  胡可:温习一遍,再“鬼上身”

  黄觉:不看电影版

  电影与电视版《风月》均改编自叶兆言的小说《花影》,陈凯歌的电影版将上世纪初一个江南小城旧家族的传奇故事嫁接到上海滩的风月场上,色调更繁华迷乱;范小天执导的电视版取材原小说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进行了颠覆性的改编,展现了女主角甄妤从一朵封建“恶之花”完美蜕变成“共产党员”的历程。尽管可比之处不多,胡可和黄觉还是免不了被反复问起与巩俐、张国荣当年演绎的比较上。

  对此,胡可答得坦然:“我演的‘甄妤’与巩俐当年演的‘如意’个性基础是一样。巩俐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我很幸运能有机会去演她曾塑造过的角色。有比较我会蛮开心的!拍之前还特意再看了一遍电影,但我没有刻意去模仿她,那只会忽略掉自己内心的东西。我的方法是沉入这部戏,相信自己就是那个人物,有点像‘鬼上身’似的。其实后半部分这俩角色是不一样的。电视版从她是一个16岁的懵懂无知少女,一直演到她成长为懂得牺牲、包容、放弃,懂得以国家利益为重的伟大女性。电视版让人心里有希望,电影版让人有反思。”

  黄觉则答得特立独行:“我根本没看那部电影!我当是全新的角色来演。电视版的‘袁小云’更暴力、更极端些,还有他对理想世界的向往、对社会的报复,他是个性格扭曲的极端分子。这角色跟我本身的性格出入特别大,我一开始挺抗拒演的。一路拍下来,在戏里慢慢释放了小云的情绪,才变成了一种拍戏过程中的乐趣。”

  如何挑战尺度?

  胡可:露背是我的底线

  汤加丽:裸露的不止我一个

  《风月》从开拍至播出,关于当中情色尺度的炒作就一直没有停过,有传胡可因为拒演一段需要大面积身体裸露的出浴戏,而令进程一度阻延;而身负众多裸戏、床戏和激情戏的“人体写真第一人”汤加丽,也传因压力太大而辞演。热辣辣的话题更推高了此剧的收视,此前该剧在南京、苏州等江南地区播出时,首周创出平均11.45的收视率,最高收视率达到令人咋舌的15.2.

  到底情色尺度有多大?演员们各有说法。胡可说:“我没有床戏,整部剧中我只有几段洗澡的戏。我和制片方在裸露程度上有不同意见。我说我接受不了你们想要的那个程度,戏也不会因为这个裸露加分或者减分。我要考虑自己接受程度,我还必须顾及家人、周围朋友的感受。后来与制片方、导演沟通得很好,就只拍到裸背为止。露背就是我能接受的最后底线。”

  汤加丽饰演的“素琴”一角对应当年何赛飞在电影版中饰演的大少奶奶,性格复杂多变,戏中有大量裸露镜头。她笑说:“这部戏里每个人好像床戏、吻戏、裸露戏都挺多的,不单只有我一个啊!每一部电视剧只要涉及情感或多或少都会涉及这些戏份,只是一个尺寸把握的问题。我不担心这会强化自己是人体写真模特的形象。”她还透露了一个有趣花絮:“这戏里每个演员进组的第一天就是床上戏。我的要求就是一定要现场清场。在我看来,写真艺术单纯得多,影视镜头掺杂了更多商业行为。以后我接戏会更严格,一点裸露镜头都不接。”

  现场花絮

  黄觉玩自拍:我的相片只存相机里

  发布会上,胸前老挂个相机的黄觉特别“惹眼”,一看到有趣场面他就反拍记者,与女主角合影时还特意翘翘屁股上的相机。一女记者问到这时候胸前挂个相机玩自拍,会不会“有点敏感”,怕不怕“有嫌疑”。黄觉答得不知所然,声音像蚊子般大小:“我以前老带个傻瓜机,今天带了个大的,只好挂在胸前咯。我没带硬盘,相片只存在相机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