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2》热播 刘大脑袋有顶总裁乌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2:39  每日新报
《乡村爱情2》热播刘大脑袋有顶总裁乌纱(图)

刘大脑袋

  《乡村爱情2》正在CCTV-1热播,在今年央视春晚上与“山丹丹”合作的刘流在剧中扮演的“刘大脑袋”颇受关注。日前记者连线该剧发行人、“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请他为读者解析《乡村爱情2》的点滴以及自己从相声演员到传媒副总裁的发展之路。

  对于自己在《乡村爱情2》中的角色,刘流概括为王大拿和长贵的情敌,“我扮演的这个人物叫刘大脑袋,是王大拿的助理。本山扮演的王大拿要在象牙山村投资,我扮演的刘大脑袋作为王大拿的助理进村考察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刘大脑袋喜欢上了谢大脚,并随之展开了疯狂的追求。”

  刘流说,自己在戏中除了与谢大脚有对手戏,其他的戏份儿主要集中在王大拿的公司里,和王大拿、王木生在一起。对于同赵本山范伟两个大腕儿同台演戏,刘流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跟他们对戏,我肯定比平常要下更多的工夫来准备,琢磨出一些好招儿。用我们说相声的行话来说,他们出来活儿,我得接住。”

  在《乡村爱情2》中,刘流扮演的“刘大脑袋”是个不可多得的笑点——他先是进村“抢”大脚,继而对长贵与大脚的爱情产生威胁,刘流说,“刘大脑袋的爱情充满变化,拼命追求大脚,大脚却不理会他,两人挺搞笑的。”

  刘流在哈尔滨开了一家酒店,经营粤菜。他从1994年开始下海经商,刚开始的感觉并不好,也有过不少失败的经历,毕竟,从演员到经商是个不小的转变。不过,刘流有自己的想法,“赚不赚钱搁一边,能够养家就可以了。通过转行经商,我认识了很多人,并且成为朋友。他们说我除了说相声,经商干得也挺好,这让我很高兴。”

  结识赵本山是刘流演艺生涯中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在1984年,刘流说,“那时东北举办曲艺表演,正好我和赵本山都参加了,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

  2007年10月,刘流当上了本山传媒公司的副总裁,“我的工作是负责‘刘老根大舞台’的工作和一些电视剧的发行,在此之前,我一直做‘刘老根大舞台’的制片人。不论是做副总裁还是做演员,我在《乡村爱情2》里演‘刘大脑袋’并不是第一次触电,早在拍《马大帅2》时,本山就特地给我打造了个大款的形象。观众在电视剧中见到我,也是从《马大帅2》开始。”

  接受采访时,刘流说得更多的是赵本山,“《乡村爱情2》热播,我非常高兴。该剧是赵本山一手促成的,我是该剧的执行制片,整个参与了前期策划、拍摄,直到后期剪辑,再到最后的发行,等于是从头到尾跟下来的。去年夏天我们就开始想着拍‘乡2’,本山哥本来说要拍个农村题材的室内剧,后来聊着聊着就说到了《乡村爱情》,我俩都觉得这个故事应该延续下去,就这样确定了《乡村爱情2》的拍摄。”刘流告诉记者,《乡村爱情2》的创意诞生在沈阳到满洲里的火车上,“我和本山哥坐火车去满洲里,坐了将近40个小时。一路上就聊‘乡2’,等到站了,该剧的雏形也出来了。然后编剧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写剧本,开机拍了三个月左右就完成了。”

  刘流说:“从《马大帅3》开始,很多观众重新认识了我,现在大家看到最多的是演员刘流。从说相声、演小品到演戏,要做要学的还有很多,虽然我现在是职业经理人,但是对艺术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我还会尽全力去演好戏,做好自己的工作。”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