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去活来》浙江开播 冯远征刘蓓演绎离婚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3:3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一种生活方式的结束不一定就是世界末日。“辫子戏”专业户尤小刚拍了几年的“秘史”戏后,终于以一部《死去活来》回归现实题材电视剧(浙江经视18:30播出)。之所以用“死去活来”如此“严重”的名字来命名电视剧,是想传达婚姻虽死,彼此的感情却变得更深厚,在离婚后渐渐“复活”。

  巧的是,女主角刘蓓戏外的真实人生也上演了一段“死去活来”:婚姻走到了尽头,独留1岁的儿子作伴,令人不免唏嘘“戏梦人生”。而擅长演“变态”坏男人的冯远征则在戏中扮演一个负心丈夫。

  冯远征:婚姻需要理解与包容

  “这个角色是一个为爱情不顾一切的人,在某方面我挺理解他,比如执着,还有无奈,这样的人挺多。”虽然导演尤小刚也说,戏中的“周一鸣”是个本质不坏的人,但终归是个背叛家庭的自私男人,而冯远征私下却是称职的“爱妻号”:“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理解和包容,步入婚姻那刻开始你接纳对方的优点,也要包容他的缺点。以前我经常抽烟,戒烟之后就很讨厌烟味,才了解我爱人当初有多包容我。”

  为了拍《死去活来》,冯远征甚至推掉了出演《赤壁》《梅兰芳》的机会:“大片通常都周期很长,会强制你的时间,而你花那么长时间只是露几次脸,所以还是算了,不如演老百姓喜欢的角色。”

  刘蓓:离婚后再演会更细腻

  15年前,刘蓓因尤小刚的戏一炮而红。如今,尤小刚对自己钦定的女主角给出“转型转得非常漂亮”的评价。“以前确实不太常演这样的角色,女演员毕竟还是希望有个好的形象。这个角色很泼辣,也不太注意形象,疯疯癫癫,但让我感同身受。”

  婚姻破裂后,刘蓓表现得坚强又宽容,对外界的关心也只是淡淡说一句“我很好”,只是对戏中的角色不无遗憾:“现在看这个戏有更多感受,当时没经历过,不能想象,经历之后再演可能更真实,处理得更细腻。”

  离异后,很多母亲的精神支柱往往是孩子,刘蓓也不例外:“孩子给我特别特别大的力量。”现在,刘蓓接戏只有一个要求:离家近,能照顾孩子。 时报记者 任旦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