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2》热播 村里能人没拿自己当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52  沈阳晚报

  《乡村爱情2》在央视热播,收视率与争议齐升,剧中几位主要演员更因此人气飙升,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除了来本报做客的多位“村里年轻人”,剧中几位长辈的演技更是颇受称道,尤其是谢广坤、刘能、王老七、长贵、刘大脑袋、赵四的表演,成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本报将连续推出他们的专访,揭秘他们戏里戏外的人生故事。

  昨日,本报记者分别与身在天津、北京和吉林的唐鉴军、王小利及蔡维利进行了一番电话连线,听他们谈表演、谈人生,没有剧里的笑料和贫嘴,更多的是平和与感恩之心,他们最感谢的人是师傅赵本山,最想说的话就是:“我们没拿自己当名人!”

  “谢广坤”唐鉴军 演电视剧就像做梦

  谢广坤在《乡村爱情》里是“官迷”,但一直没实现自己当村主任的梦;戏外其扮演者唐鉴军的头衔却是响当当的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在剧中广坤整天嘴不闲着,就没有他管不了的事儿,剧外唐鉴军却对自己说,随着年岁增长,自己的性格越来越内向了:“可能是在舞台上话说得太多了,所以我平时生活里不太爱说话,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最舒服。”

  观众喜欢我就依足了

  在《刘老根》里演徐迈,《马大帅》里演小唐,这次在两部《乡村爱情》里摇身一变成了男主角之一谢广坤,唐鉴军说自己在镜头前越来越自如了。“我是个心粗的人,可能不像其他师兄弟那样对自己的角色有很多设计,我就是踏踏实实用心演,连头型都是师傅帮我设计的,如果观众还喜欢,我就依足了。”

  唐鉴军说他永远不会离开二人转舞台,他想一辈子唱二人转有三个原因:“一这是我的工作,二这能让我养家糊口,最重要的是我确实喜欢。”

  一家四口的平常生活

  在《乡村爱情2》中,唐鉴军的妻子王小华出演小蒙妈一角,两人在二人转舞台上是一副架,在戏里却没有太多的对手戏,“说实话她演得不太到位,毕竟她是第一次演电视剧,但好在她没跑出原人物的性格脉络,算是基本完成任务吧!”两人结婚10多年了,两个女儿分别是16岁和5岁,“我不限制孩子的选择,她们想做什么,我会替她们把关,只要是正道就全力支持。”

  演二人转永远不能端着

  与记者聊天时的唐鉴军,朴实平淡处处显露着他的平常心,他说,从来没觉得自己演几部电视剧就了不起了:“那天和几个师兄弟在一起唠嗑,他们说现在在舞台上演二人转会觉得有点儿放不开。我觉得唱二人转就得把自己的身架放到最低,想端着根本演不出味儿来,如果说我上台之前想拿一把,那一上台根本就板不住,我实在是太爱这个舞台了。”

  “刘能”王小利 希望儿子比我有出息

  虽然当初是顶替范伟接下了饰演刘能的重任,但王小利在剧中的表演却意外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对于夸赞,王小利说自己听着心慌,“和范伟老师比,我还差得远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