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雨阎妮将联合担任高满堂新作《北风吹》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21:0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因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夏雨阎妮将联合担任高满堂新作《北风吹》主演)》而一夜成名的夏雨(夏雨阎妮将联合担任高满堂新作《北风吹》主演 blog),将再度接演同一时代的知青戏。记者2月28日连线青岛籍演员夏雨时获悉,今年3月他将在“金牌编剧”高满堂的新作《北风吹》中,出演一个爱好文艺的知识青年。剧中,夏雨将挑战近20年的年龄跨度,演绎一名知青在追逐梦想与爱情的过程中,经历的成长与失落。

  与高满堂首次合作

  夏雨透露,这次是他与编剧高满堂的首次合作。高满堂是近年来较火的平民编剧之一,他编剧的《家有九凤》《大工匠》等电视剧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在播出后收视率极佳。对于这次合作,夏雨表示也十分期待:“《阳光灿烂的日子》留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一直不敢轻易碰触知青题材的戏。但其实内心一直期待挑战和突破,希望用全新的角色让人们忘记《阳光灿烂的日子》‘马晓军’。看到《北风吹》以后我似乎找到了那种久违了的感觉,这个本子是近几年来最让我心动(夏雨阎妮将联合担任高满堂新作《北风吹》主演)的剧本。”

  出演爱好文艺的知青

  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曾让夏雨一举夺得威尼斯影帝,片中“马晓军”的角色也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不同的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表现的是留守在城市中的知青们的生活,而《北风吹》则体现了知识青年下乡时残酷的青春往事。夏雨介绍,这部戏中,他饰演的知青爱好文艺,“平日喜欢吹拉弹唱,写字画画什么的,下乡以后还不时地流露出怀才不遇的情绪”。

  挑战20年年龄跨度

  同为反映知青时期的戏,夏雨坦言,《阳光灿烂的日子》和《北风吹》在时代背景以及人物性格上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一个是我17岁拍的片子,一个是我32岁拍的片子,观众能够从中看到一些连贯性的东西。但《阳光灿烂的日子》表现的是知青时代的城市留守少年在青春期的过渡,而《北风吹》反映的是知识青年由青涩到成熟的情感成长。”据夏雨透露,在剧中他将挑战20年的年龄跨度,角色从18岁一直演到中年。

  《北风吹》围绕着主人公近20年的感情纠葛和人生经历展开,因此又可谓一部大历史背景下的史诗性作品,该剧的主创阵容之大让人不可小觑。据夏雨透露,此次与他搭戏的闫妮是他十分欣赏的女演员:“我很喜欢看《武林外传》,也挺喜欢闫妮饰演的佟掌柜。没想到这次能和她合作。”夏雨说,“相信剧中所反映出的生活,能调动观众的情感和怀旧心理。”据悉,该剧将于今年3月开拍,拍摄地点在东北,这也是夏雨在今年6月赴美国“充电”之前接拍的唯一一部戏。

  本报记者 关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