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可大秀知性女人 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8:20  新浪娱乐
胡可大秀知性女人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胡可知性魅力

胡可大秀知性女人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胡可绽放灿烂笑容

胡可大秀知性女人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胡可显露冷艳气质

胡可大秀知性女人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导演郑克洪

  新浪娱乐讯 近来,坊间盛传中医大剧《李时珍》总导演郑克洪做得最对的第一件事情,当数挑战“传统夫妻”模式,钦点鸳鸯,让“美男子”黄海冰(胡可大秀知性女人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blog)(饰李时珍)和“俏佳人”胡可(胡可大秀知性女人郑克洪挑战“传统夫妻”(图) blog)(饰吴斯语)做了一回明朝夫妻,恩爱风流,有声有色,而胡可大秀知性女人,更是全星感觉。

  剧中吴斯语是李时珍师父的女儿,漂亮贤惠,智慧超人,在父亲的熏陶下掌握了高超的医术。李时珍对病情拿捏不准时,会向夫人咨询。她有一手炮制药膳的绝活,经常在关键时刻助李时珍一臂之力。用现代的说法,“珍夫人”属于“知性女人”、“女强人”一类。究竟由谁出演?曾经颇费精神。得来全不费功夫,胡可玉树临风一般,惹人注目。既有古典之美,也有现代之尚,据传早年上学就是一朵绽放的班花;出道以来,才华不输,主持演艺全面开花,胡可星感觉,美丽“珍夫人”。

  无论是李时珍的本草事业,还是中国传统特征,李时珍都应该是一个很硬朗、有气概的男人。而本剧着眼现代时尚,除此而外,还有大量鲜为人知的,李时珍向“珍夫人”不耻下问的情节。郑克洪说:“中国是一个崇尚男人气概的国度,但也有惧内一说。刨除那些极端、暴力的成分,其实在很多情况下,一个男人的惧内是出于对修养高尚的女人表示由衷的感激和敬重。脱离了男尊女卑时代的今天,人们不该再期望男人凡事应当强过女人,而更该在不分性别的人格修养中,懂得不断地自我完善和尊重对方。”

  因此,从剧本、选角到表演,郑克洪对李时珍和“珍夫人”的选拔,既考虑传统性别观念中的两性角色,尊重传统“夫妻相”、“夫唱妇随”的标准,又挑战“传统夫妻”模式,用现代眼光来审视两性关系中最微妙、最智慧的部分;既要充分展现李时珍的医圣风采,又对“珍夫人”的美丽大方、知性魅力怀着更多的期待。(胡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