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小刚批评情感剧滥煽情 《一生有你》颠覆以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2:15  燕赵都市报

  由尤小刚执导,冯远征刘蓓、李诚儒、汤镇宗等主演,聚焦描写离婚男女情感和责任选择、考量人生价值观的电视剧《一生有你》目前正在北京台热播。拍了多年古装秘史剧的尤小刚忽然又重拾现代情感剧,对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他看不惯现有情感剧的“恶”“苦”“假”,他要用《一生有你》彻底颠覆以往的婚姻题材,与所有情感剧一较高下。

  曾执导过电视剧《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欲望》的尤小刚,可算情感戏的高手。但2002年以后,他戏路一转,推出了一系列古装秘史剧。尤小刚自言此次拍摄《一生有你》对他来说不存在转型问题,只是这几年没碰到现代情感戏的好剧本。他认为,时下很多人把情感剧定义为煽情的代名词,因此拍一些情感剧、苦情戏,但有些作品一味地去描写人间的丑恶、扭曲。“好的情感剧不单是靠煽情来完成的,应该是深入地探讨一个人心理活动的过程,体现的是人性的善良。在我看来,目前几乎所有的情感剧往往都通过剧中矛盾和巧合制造情感看点,将所有的感情不幸全部浓缩到一个家庭中。拍摄《一生有你》,我就是要彻底颠覆以往的婚姻题材,与以前的所有情感剧一较高下。”

  在炮轰荧屏“恶”“苦”“假”的同时,尤小刚表示,“我拍戏不完全为了钱。我活到现在也活出点自己的本质了。搞作品,要有自己的认识,在这点上我还是比较坚持的,否则,就是挣钱的匠人。希望通过《一生有你》,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和生活的美好。”

  (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