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蛮奶奶2》收视火爆 刮起一股扮靓时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19  重庆晨报
《野蛮奶奶2》收视火爆刮起一股扮靓时尚风

汪明荃掀起时尚风潮

  作为TVB2008年的开年大戏,由汪明荃(听歌)胡杏儿(听歌)黄宗泽等主演的《野蛮奶奶2》平均收视率高达33.2%,结局收视最高点更飙至41点,约有258万观众收看,比2005年第一部的37点更高。眼下,这股“野蛮风”已经迅速吹进内地,众多观众从该剧中欣赏到汪明荃的生猛、胡杏儿的善良的同时,更领略到了最前沿的时尚潮流。

  刮起一股扮靓时尚风

  与第一部不同的是,《野蛮奶奶2》成了现代题材,时时处处都在向观众展示生活中时尚的一面。在剧中,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人人都成了扮靓高手,一集之中也会换上好几套时尚服饰。尤其是汪阿姐扮演的O姐戈碧,更是每次都盛装出场,上班套装、泳装、晚装——每一件都经过精挑细选,令观众目不暇接。

  可以说汪明荃在剧中每一套衣服都令人赏心悦目,发型、首饰、衣服、鞋子、手袋、帽子、丝巾、腰带、墨镜都搭配得一丝不苟,令50多岁的她看起来新潮有型。很多观众都谈到,在《野蛮奶奶2》中还可以学到不少保养之道,知道洗面奶、爽肤水、精华素、面霜、眼霜等的使用顺序,了解SPF(防晒指数)是什么东西,做一个从头美到脚的“完美女人”。

  阿姐猛过时尚女魔头

  《野蛮奶奶》延续了古装版《我的野蛮奶奶》的故事主线“婆媳争斗”,但更多部分被指模仿好莱坞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在电影中,梅丽尔·斯特里普经常穿着Prada套装,而汪明荃同样是一身名牌。两人在戏中都是时尚杂志主编,地位高高在上,对下属铁面无私、对敌人绝不手软,眼里容不下一点平庸的东西;也正因如此,她们都看不惯平庸的下属,前者针对的是安妮·海瑟薇,后者则针对胡杏儿。

  胡杏儿出演的周丽敏一角,就是电影中的安妮·海瑟薇,她们一样地受气,一样地低三下四。但不同的是,《野蛮奶奶2》里,胡杏儿还是阿姐的媳妇,这样就比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多了一层私人关系,因此,在剧情的矛盾冲突中,汪明荃除了要参与到豪华背后的“办公室政治”中去,还必须接受传统的“婆媳斗争”的考验,所以,在处理起各种纠葛来,汪明荃扮演的角色在性格上要比女魔头生猛得多。这也是观众看起来觉得特别过瘾的重要原因。

  男观众聚焦婆媳之争

  很多人都觉得《野蛮奶奶2》是一部受女性观众追捧的剧集,其实不然,对于男性观众而言,它反倒有更加实际的意义,因为该剧很多戏分都是在讲述如何调和婆媳关系。

  众所周知,婆媳关系,是一个几千年的永恒话题。两个女人争一个男人,两个都是他最亲密的人,挟“为他好”而战得如火如荼,中间那块“夹心饼”烦得一个头两个大(《野蛮奶奶2》收视火爆刮起一股扮靓时尚风)。剧中黄宗泽饰的戈德就是一块典型的“夹心饼”,也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已婚男人的真实写照,正是有这样一个剧情安排,记者了解到,《野蛮奶奶2》的男性观众可是相当的多。一些网络论坛也有留言称,“女性观众在看穿衣打扮,男性观众则在看化解婆媳矛盾的门道。”同时还有大量网友兄弟伙相互交流起来,“男人是夹心饼也是解铃人,婆媳大战不要瞎掺合,只要把两人分开后多和妈妈说一些贴心话,多点甜言蜜语哄老婆就行了。”

  看来对于那些正充当和即将成为“夹心饼”的男人来说,看看《野蛮奶奶2》,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汪明荃6位数置行头

  胡杏儿赞助服逾百万

  记者了解到,拍摄《野蛮奶奶2》时,爱打扮的两个女主角汪明荃和胡杏儿并不满足于剧组提供的一些服装,两人都纷纷搬出了各自的家底进行比拼。

  而阿姐为了拍剧,还不惜自费买名牌。据说她曾花了6位数,狂扫Armani、YSL、Prada等名牌服装作为“私伙”戏服。

  作为媳妇的胡杏儿也丝毫不逊色,有Valentino赞助的五十多套衣服、鞋子和手提包,加起来总共一百多万港元。剧组为了这些价值不菲的戏服,拍戏时要派专人负责看管阿姐和杏儿两人专属的服装间。

  胡杏儿还表示,自己因为穿戏服上瘾,为帮衬Valentino还买了一个黑色的漆皮袋。

  本报记者 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