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攻》上演女版无间道 刘雨鑫挑战间谍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4:21  新闻午报
《对攻》上演女版无间道刘雨鑫挑战间谍角色

《对攻》剧照

  一部展现“正邪较量与民族精神”的抗战大戏《对攻》正在上海紧张拍摄中。该剧除了会聚了何冰、林永健、马恩然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以外,更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深切感人的民族气节。凭借在《湘西往事》为观众所熟知的演员刘雨鑫(blog)更是在剧中以间谍身份大胆突破挑战极限。

  所扮“间谍”是个女中豪杰

  在谈起这次扮演的女一号罗闭月,刘雨鑫直呼过瘾,剧中她所饰演的罗闭月表面上是一个名扬上海的交际花、古董鉴赏家。真正的身份却是出色的地下党员。影片的片名《对攻》的几方指的是日军在上海重光堂的特务组织、军统的上海站特务组织、以灵狐为首的民间组织。而刘雨鑫扮演的角色作为潜伏的共产党员,以不同的身份和他们周旋(听歌),暗中部署,最后利用这些力量破坏了日本人的计划,并吸收灵狐(何冰)加入共产党。三重身份,多个侧面,多重性格,刘雨鑫说:“这是我碰到的最有意思的一个角色。她是一个比较阳刚和正义的女人,有勇有谋,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为了国家民族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女中豪杰,大家都说我是女版‘无间道(《对攻》上演女版无间道刘雨鑫挑战间谍角色)’。”

  虽然在影片中是一个古董鉴赏家,但其实刘雨鑫对古董一窍不通,她介绍道:“对于古董,我以前一窍不通,这次还真的好好做了功课,连飞上海的飞机上都在看相关的一些书籍。”

  下着大雪穿短袖旗袍

  刘雨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最大的困难就是天气的严寒,“我们本来都以为在南方过冬不会很冷,谁知上海也下起了大雪,我在戏中又几乎全是短袖旗袍,都不知道怎么挺过来的。大年初一开始拍我家的戏,苦战三天,每天工作16小时,在摄影棚里给我搭建了一个豪华的欧式家,结果棚内比外边还冷。这场戏是唯一一场我忍不住在旗袍里穿上了吊带衫、长袖T恤、毛衣,塞得着实有点臃肿,不过也冷得顾不上身材了。拍完的第二天,我就发烧了。还有一天是拍摄我们一个秘密联络点的戏,全天都是我和何冰老师。结果那天,松江在连日小雪以后,突然下起了冰块,特别冷,我浑身上下都忍不住发抖,可还得故作轻松。别看何老师穿得多,也一样觉得冷。这个戏应该算是我在上海拍得最冷的一部戏了。”

  刘雨鑫的上一部戏《上海王》讲述的也是发生在上海的故事,她开玩笑说:“在《上海王》中我演一个风尘女子,和钟汉良(听歌)演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那个戏也是年代戏,不过是讲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滩黑帮情仇的。”□吴轶凡杨欣(《对攻》上演女版无间道刘雨鑫挑战间谍角色 blo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对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