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门女婿》广东开播 张丰毅塑造新农民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实习生/罗雪萍) 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著名演员张丰毅,这次在电视剧《上门女婿》中饰演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还做了“上门女婿”,在剧中经历了和两个女人的情感纠葛。该剧今晚起在广东卫视“金色剧场”播出。

  电视剧《上门女婿》原名《黄河九十九道弯》,以上个世纪70年代初至90年代末黄河流域的农村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农民在由贫困走向致富的时代变革中,观念、心灵、情感、命运的变化。全剧围绕主人翁“上门女婿”马四辈和两个女人之间的婚姻纠葛以及女主角和另外两个男人之间的情感变故,讲述了这位上门女婿的艰辛、曲折的生存经历与爱恨情仇。

  张丰毅饰演的“上门女婿”马四辈是一个集中国男人优秀品质于一身的普通农民。张丰毅说:“他力气大、饭量也大,即使临死都不忘给嘴里塞一个馍;他爱憎分明,善良忠厚,全身心爱着高枝枝以及她的家人,甚至对高枝枝的女儿比对亲生女儿还亲。对自己认定的好人,他会把自己的心掏出;他有着男人的胸怀,和对手也能宽容相处。”张丰毅表示这个角色既有农民的大智慧,也有生性狡黠的一面,是新的农民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