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教育台建台14周年台庆主题晚会今晚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0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今晚,上海教育电视台将播出建台14周年台庆主题晚会《守望阳光》,晚会将以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为主角,讲述他穿梭于讲台、灶台,既是父亲也是老师的教育生活。

  一则曾经被石青华拒绝接拍的商业广告,不仅为他的学校带来25万元的广告收入,播出后收到的捐款捐物也让光爱学校受到各方关注。石青华表示,起初只是想帮一个是一个,把街头流浪的孩子召集起来,租一间陋室,教他们生活,教他们读书。后来孩子从7个增加到30个,再后来是70个,100个。在北京打工的各地有困难的民工兄弟,有不少把孩子送到“光爱之家”;还有当地村委会、乡政府也出证明希望石青华接收有困难的孩子。如今,“光爱之家”共有103个孩子,除了流浪儿童,还有贫困家庭的孩子。目前,“光爱之家”的资金也主要来自社会捐助。

  此外,上海教育电视台还录制了系列专题《天使的驿站》,从石青华的身世、创办“光爱之家”的经历、他的教育理念、孩子们的命运以及性格的转变,教师、志愿者的投入,讲述发生在“光爱之家”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