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谍战》南京开播 张秋歌望做千面老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3:38  扬子晚报
《重庆谍战》南京开播张秋歌望做千面老生(图)

张秋歌

  06年的《暗算》,07年的五号特工组(《重庆谍战》南京开播张秋歌望做千面老生(图))》都获得了江苏观众的垂青,被评为江苏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之一,也让谍战题材的电视剧火热荧屏。号称08年新版谍战剧的《重庆谍战》明晚即将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三位主演张秋歌、刘小峰和南京籍女孩汪芫昨天来到南京为该剧预热,被南京观众所喜爱的曾出演上将“许世友”的张秋歌笑言他想向青年演员、被称为“千面小生”的刘小峰学习,做一个“千面老生”。

  张秋歌:

  演完许世友不太敢来南京

  “《上将许世友》放了快两年了,刚演完许世友那会儿我到南京来都很忐忑,听说许世友的夫人田普脾气不太好,我怕她觉得我演得不好,骂我一顿。”不过张秋歌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田老太太不仅没有骂他,还在见面时跟他相谈甚欢,离别时,特意跟他要了电话号码,“我来到南京,感觉大家认可我演的许世友,我很感动。我觉得是许世友将军的威望和知名度本身给观众的印象太深,不是我的原因。”此次张秋歌又出演了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重庆谍战》,提起谍战电视剧,就不得不提到去年火爆全国的《暗算》,巧的是,该剧也是在大邑县取景拍摄的。如此巧合,怕不怕跟《暗算》“撞车”,缺乏新意呢?对此,他坦言:“这个剧的拍摄的确受了《暗算》的启发,但绝对会比《暗算》更精彩,而且内容和情景的设置都将开创另一种类型的新样本。谍中谍,双面间谍,无间道(《重庆谍战》南京开播张秋歌望做千面老生(图))这些桥段都能在剧中看到。”另外还特别增加了感情戏,南京女孩汪芫扮演的女特务也与以前的女特务有所区别,因为她是一个“情色间谍”。谈到选择角色的问题,张秋歌打了个比方,“演员是水,角色是容器。当演员能演绎不同的人,我觉得挺好。小峰是千面小生,我就做个千面老生吧。”

  刘小峰:

  特工角色其实很伤脑筋

  刘小峰被誉为“千面小生”是因为他很高产,而且他也塑造了许多不同的银幕形象,《王勃传》中激情洋溢的诗人、《白蛇传》中心狠手辣的“法海”、《宝莲灯》中憨厚正直的书生……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这两年特工演的比较多,他又被人戏称为“特工专业户”,像《英雄虎胆》里的曾泰、《密令1949》的冯秉坤和《蓝色档案》中的贺德彪,刘小峰笑说,其实他所饰演的角色各行各业都有,只是 “当初接戏时并没有特意去找,我只以剧本的质量和人物的塑造来选择角色。”不过谈到几年来出演间谍的感受,小峰又认真地说:“特工应该是最伤脑筋的一类角色,现在观众都很智慧,而且谍战片多了以后观众对演员和剧情的要求也会提升,因此,作为演员也必须不断提高,站在更高的层面上表现角色,这样才有生命力。” 此次在《重庆谍战》中他扮演的国民党特工秦骜,是一个颇具性格魅力的间谍。既真挚又狡猾的他对国家非常忠诚,对未婚妻也一往情深。说到他剧中的未婚妻,刘小峰很是羡慕,“我们是辛苦了四个月,而汪芫则是美了四个月。剧中的三个男人都喜欢她一个人,她特别幸福。至于她怎么选择,一定要看到最后一集才能看出来。”本报记者 童立/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