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2》小沈阳:师父“进村”不骂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58  沈阳晚报
《乡村爱情2》小沈阳:师父“进村”不骂人(图)

王天来扮演者小沈阳

  虽然演的小品一直无缘央视,但在热播剧《乡村爱情2》中的精彩表演,还是让广大观众在央视的荧屏上领略了“小沈阳”的风采。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浓重的东北方言、憨厚直爽的回答都勾勒出和舞台上一样憨直可爱的这位笑星。不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况,“小沈阳”都能从容面对,因为他觉得“观众高兴,那就行了”!

  为啥要叫“小沈阳”?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首先发问。“小沈阳”笑了,“这是随着我爱人改的,她的艺名叫小春阳,那我就叫小沈阳,夫妻齐福嘛,名字上也齐福,关键我姓沈。平时我俩经常研究业务,也总同台合作。二人转演员的夫妻档很多,我俩经常合作,因此无论是唱戏还是表演二人转都很有默契了。”

  《乡村爱情2》是“小沈阳”第一次拍电视剧,他总结为——挺顺的。问他拍摄的第一个镜头是什么?他直接回答——大国(角色名)把王天来推河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个镜头就这么惨啊。那时候看见镜头就晕、紧张,走道也别扭,手没地儿放。镜头和舞台是两码事,舞台就是生活中谈话,那个就有表演在里面。电视剧是生活,舞台是夸大,我擅长这个。”

  在拍摄《乡村爱情2》的时候,赵本山也在现场指导,但和舞台上不一样,他不再叫喊了。“小沈阳”说:“拍戏的时候,他不骂我了,他跟我讲道理,掰得可细了。再有烦心的事,他给我说戏的时候仍很平和。”给“小沈阳”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场和王小虎演的戏,他一共演了7次才过关。“他(王小虎)瞅我乐,我们一对眼神就乐,总也把握不好。师父就说,笑啥?能拍吗?不拍歇着!我们就不敢乐了。”

  “小沈阳”的作品中吸取了很多乡村的元素,接下来想要寻找哪些新的东西呢?他不假思索地说:“现在很多二人转作品什么元素都有,时尚的,另类的……但我觉得不能脱离民间的那种感觉。二人转的精髓是什么?就是不能脱离观众,不能脱离与观众的默契和交流。大家说二人转好,也是因为现场效果比较好,但它不能太洋了,太洋了就没有那种味道了。只能说在‘土’的方面给它加点元素,‘土’的东西要是没了,那就完了。”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