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大结局引争议 观众反应很美很虚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10  武汉晚报

  周六晚央视八套黄金档电视剧《女人花》迎来了大结局:刘家垮了,刘剑雄疯了,朱顺成了安庆商会会长。胡鸣九接管了安庆新军。吴雨声被任命为道台。看到流血牺牲换来的革命如此面貌。吴雨声痛定思痛,挂印而去,追随黄梅儿浪迹天涯,一个大写戏文,一个四处传唱。 看到这样的结局,一些观众纷纷致电本报【观剧热线】各抒己见。

  沈阿姨 56岁 退休职工

  这个电视剧我们全家一直在看,故事很曲折很吸引人,男演员都很帅,女演员都很美。特别是吴雨声和黄梅儿他们两个真的是很配,虽然他们最后一起很幸福的浪迹天涯去了,这样的结局虽然很美好,很圆满,但却很不符合现实。因为剧中黄梅儿只是一个唱戏出身,而吴雨声是富家少爷,他们的婚姻在旧社会其实是门不当户不对的,两个人的成长环境和价值观就完全不同,而最后吴雨声几乎是因为黄梅儿的原因放弃了他的官位,太不可思议。

  李国乾 39岁 公务员

  《女人花》虽然题材偏女性化一点,但剧中精致的场景和细腻的画面还是很让人赏心悦目的。也许是这个电视剧一开始就是走的古装偶像剧路线,所以重人物之间的“情”,而有意弱化社会的变迁和战争等影响。不过有些内容处理显得欠妥,如吴雨声为了黄梅儿,迟迟不去管他老师宋教仁被刺这件事,完全分不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这一点很不可信。黄梅儿也是,最后庆功宴那一幕,大风大浪都经历过的人为了几个小人忍不下最后一口气,害得吴雨声丢官弃爵。虽然两个人厮守着浪迹天涯不失为皆大欢喜的结局,但要真的娶了这样的老婆还不知是福还是祸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