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登陆京城 “弃婴”现象再被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8:32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登陆京城“弃婴”现象再被重提

《笑着活下去》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三十七集悲情励志剧《笑着活下去》即将在3月7日登陆北京四套节目,该剧在上海、山东、浙江、江苏等地不停刷新收视率的新高,广受关注。这部汇集了姚芊羽、王琳、萨日娜、黄海波、李诚儒以及杨幂等实力演员的悲情励志剧,以一个5岁小女孩被亲生母亲丢弃在福利院门口开始,深刻揭露、探讨了“弃婴”这一残忍又时有发生的社会现象。

  弃婴这种更偏于道德犯罪的事件,一直是一个特别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作为受害者中心的弃婴则是非常容易博得人们同情、碰触人们情感脉搏的动情点。曾成功创打造过《女人不哭》《雪在烧》等热播剧的编剧申捷、张璐就拉起了触动脉搏的这条线,合力创作一个5岁时就被亲生母亲抛弃在福利院门口的苦命女孩儿,她面对苦难不退却、始终微笑面对以及不停寻找母亲这一感人过程。

  而几位主演的精彩表现也为该剧的热播添光加彩,拥有干净气质的姚芊羽以纯净朴实的演技演活了一个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阳光女孩,十分讨喜。刚从《闯关东》走出的萨日娜再现慈母情怀,将一个个性善良但命运不幸的养母诠释地既让人感到亲切又令人心酸。而在《情深深雨蒙蒙》《继母》都出演坏妈妈的王琳,此次在《笑着活下去》中再次扮演为了不得已的苦衷而丢弃亲生女儿的复杂妈妈,也是全剧中最惹争议的一个角色。此外黄海波和李成儒等也有出彩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