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情成《乡村爱情2》主线:蔫了吧唧 慢炖出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7  每日新报

  《乡村爱情2》中的长贵总是磨磨叽叽的,但对谢大脚却是放在心里、捧在手心,两个人的感情成了《乡村爱情2》的主线。长贵的扮演者王小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贵有点儿官迷,但他更放不下大脚,两边他都想权衡,却闹出了很多笑话。长贵的精彩之处在于——小火慢炖,不经意间搞笑。”

  在《乡村爱情2》中,村主任长贵因为招商引资的事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额,时不时还得“牺牲”一下自己的心上人谢大脚。对于这个角色的塑造,王小宝告诉记者:“体会这个村干部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我老家的亲戚就有当村干部的,我平时和他们常接触,所以对村干部的举止都比较了解,演戏的时候就以他们为蓝本。”在电视剧里,王小宝的表演特点是不急不躁,看他和谢大脚谈情说爱时也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演戏就像用小火慢炖。”王小宝说,“长贵有时候很窝囊,其实他很想在事业和爱情上兼顾,但往往事与愿违。”别看长贵蔫了吧唧的,但是他一说话就是戏,什么“这是我的心里话,我感谢卫生球”“女人要对自己狠一点”等都让人忍俊不禁,王小宝在生活中也是默默出戏的人,所以还在团里承担着新剧本创作的任务。

  跟着赵本山拍了几部电视剧,王小宝也火了。他坦言,人们在大街上认出他来,不是叫他大奎就是叫长贵,没多少人知道他的真名,但这就是角色的魅力,自己一样高兴。

  虽然在《乡村爱情》两部系列剧中将长贵演得游刃有余,但师兄弟间依然习惯用《刘老根》中角色的名字——“大奎”来称呼王小宝。18岁自立的王小宝,因为身体不好干不了体力活,只好和会吹唢呐的表舅一起走村串乡地唱戏,一个月的工夫就把二人转唱得像模像样,从此当上了二人转演员。在二人转表演中,王小宝和《乡村爱情2》中刘能老婆的扮演者孙丽蓉搭档,同样拥有不少粉丝。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