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七十二家房客》开机 展现地道广州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2: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七十二家房客》开机展现地道广州风情(图)

《七十二家房客》剧照

  本报讯(记者钱佳芸/文 倪黎祥/图) 经典粤语电影《七十二家房客》(见上图)以轻松幽默的喜剧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3月3日上午,由南方电视台和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情景喜剧《七十二家房客》在珠江电影制片厂开机。

  2小时变成120集

  电影《七十二家房客》轰动一时,著名粤剧演员文觉非在电影里扮演的大反派“太子炳”深入民心,其余的经典角色如“三六九”等也脍炙人口,里面的一些台词更成为广东地区的流行俗语。而周星驰(新《七十二家房客》开机展现地道广州风情(图))也在他的作品《功夫》里对《七十二家房客》的主场景和主要角色进行了艺术加工,向这部经典影片致敬。珠玉在前,情景喜剧《七十二家房客》要如何延续经典又超越经典呢?

  该剧总导演林书锦告诉记者:“旧社会底层的平民百姓的众生相是构成这部剧故事的重要部分,其中也会加入大量现已流失的生活形态和民俗风情,令观众能通过荧屏看到原汁原味的地道广州风情。”

  《七十二家房客》讲述上世纪40年代广州西关一栋三层楼的大杂院里,住着“包租公”太子炳、“包租婆”八姑和七十二家房客,他们中间发生了许多妙趣横生或发人深省的故事……从2小时的电影拉长为120集的电视剧,会不会有注水嫌疑?林书锦说:“当然不会。好人与坏人的博弈,正反对立的戏剧矛盾冲突是这部剧一条重要的情节线。另外,剧里相当多的故事落在七十二家房客这个群落身上,他们各自的生计、各自的命运、各自的感情生活以及他们之间和睦相处或吵吵闹闹的邻里关系都很有情趣。”

  原“包租公”徒弟挑战师傅

  市井流氓太子炳和泼妇八姑这对“天作之合”的包租公、包租婆夫妇是大杂院里的“恶霸”,他们对租客极尽欺压刻薄之能事,催租、迫迁如狼似虎,“偷呃拐骗”层出不穷,令租客们恨之入骨。此次找来了原《七十二家房客》中文觉非的徒弟、著名粤剧老倌彭炽权和著名粤剧花旦王伟香担任包租公和包租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在舞台上演绎正派角色的彭炽权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师傅的包租公形象已经非常完美,我会延续他的风格,其实这个角色是个衰人,不是坏人,我会比较夸张一点,但又不能让观众感觉出来”。

  著名粤剧花旦王伟香一脸慈祥,问她如何演绎凶恶的包租婆,王伟香开玩笑道:“大家都说我眼睛不够凶,我就整天对着镜子练习,以后都不会笑了”,问她怕不怕别人拿她和经典版的“八姑”或者元秋演的包租婆相比,她说:“其实我最担心的是舞台味太重,因为我是粤剧演员,不过会尽量克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