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原谅》吉林杀青 刘琳过年不回家不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集电视剧《原谅》日前在吉林杀青。该剧由《一年又一年》的导演安战军执导,两位主演刘琳和许亚军在继电视剧《疯狂的背后》之后再次牵手合作,共同挑战近30年的年龄跨度。

  《原谅》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几个知青的感情纠葛和复杂的人生轨迹,故事朴实深刻,情节一波三折。剧中刘琳扮演的女主角徐青和许亚军扮演的曲林是东北知青,上山下乡中坠入爱河。故事的前半段的背景都在上山下乡的农村,刘琳也随同剧组在东北农村实打实地当了一回女知青。挑水、刨地、放羊、喂猪,当年知青们的生活,刘琳在拍戏过程中都有体会,她笑称:“我们这代人虽然没赶上‘文革’的上山下乡,这次拍戏可是给补上了这一课。”

  《原谅》定位为苦情戏,因此该剧的基调比较压抑,刘琳的哭戏非常多。从进入《原谅》剧组到杀青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刘琳没离开过吉林,即使过年那两天剧组给所有人都放了假,刘琳也只是选择在宾馆睡了两天而不是回家和父母团聚。大年夜不能和家人团聚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一件遗憾的事,可刘琳说起来却颇不以为然。“一旦拍起戏来,我就得和外界断了联系,害怕被打扰。我爸妈还打电话来问我想家不,我说不想,真不想!特奇怪,拍起戏来就什么都不想了。”说到这儿,刘琳没心没肺的一笑,颇有点戏痴的意味。虽然不在身边,但父母给刘琳的支持却是最贴身的——为了对付低至零下三十几度的恶劣天气,妈妈的旧毛衣、爸爸的老棉裤,刘琳统统套在了身上。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