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全国30城市拉网大选角 山东成为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24  新浪娱乐
《水浒》全国30城市拉网大选角山东成为第一站

吴子牛在江西考察外景地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吴子牛新版电视连续剧《水浒》,经过长达半年的秘密筹备之后,终于将于近日显山露水。据该剧出品人第一视频董事局主席张力军透露,本月下旬开始,以现场选角的形式在全国30城市展开拉网,而活动的首站将锁定《水浒传(《水浒》全国30城市拉网大选角山东成为第一站)》的发源地山东省。

  选角大打百姓牌

  据介绍,大型全国选角活动“2008我醉水浒”是新版《水浒》电视剧的第一阶段热身活动,该活动将脱离以往选秀活动的电视包装,更注重现场评选与全民参与,更注重体现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从而全力打造真正的“百姓水浒”。据悉,活动拟分为初试、复试、决赛三个阶段,在全国六大赛区共30个中小城市展开。北京、南京、青岛、沈阳、武汉、西安将作为赛区中心城市和复试城市,而六大赛区最终评选出的优秀候选人,将在最后参加总决选,竞争24名角色演员、36名群众演员和五大特型角色演员的名额。最终决选出的演员将与剧组签约,由吴子牛导演钦点所饰演的角色,由此与众多大腕明星一道正式投入到电视剧的拍摄工作中。

  渴望找到李师师、时迁、鲁智深

  据出品人第一视频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介绍,此前,剧组曾试图在专业院团中寻找李师师、潘金莲等女演员和鲁智深、戴宗、时迁、李逵、武大郎等特型演员,但历经多次寻找而未果。因此,水浒官网希望借助这次全国性选角活动,让藏在民间的演艺人才和特型演员浮出水面。

  可以为此作为注脚的是,吴子牛导演曾经表示,最难找的演员其实不是宋江、武松、燕青这些人,而是时迁、戴宗、武大郎、鲁智深等特型演员,其中,他希望戴宗这个角色能在运动员中找到,而时迁这个角色人选则希望具备武警、特警的工夫,比如说是攀岩的高手,或者是“蜘蛛人”。“时迁、武大郎,这些演员在我们专业队伍里找不到,那样的人电影学院、戏剧学院都不会要的。像时迁梁上君子,那么轻薄瘦小的身体,本事又那么高,能够飞檐走壁的,怎么找?所以就必须在民间找。比如说鲁智深,当年臧京生一米八零的大个儿,又增肥,一双豹眼,他演就非常合适,但是我们的演员里像他这种形象的并不是很多。《水浒》100多个演员里头是不是都要靓男美女?也应该有点形象上属于歪瓜裂枣的人,这就是《水浒》的特殊性。”

  据悉,这次全国范围的选角活动目标是24名角色演员、36名群众演员和五大特型角色演员,其中不乏李师师、鲁智深、戴宗、时迁、李逵、武大郎等热门角色,据出品人张力军介绍,尽管电视剧《水浒》主打的是全明星阵容,但并不排斥来自民间的特别合适的主要角色人选,“我们渴望通过活动找到全新面孔、甚至从来没演过戏的李师师,也渴望找到武松、史进、燕青、鲁智深、戴宗、时迁、李逵、武大郎等人选,总之,剧组的大门对外界真正敞开,而且话说回来,也不排除这种可能——竞选武松没有成功,却被剧组安排去演阮小五这样的角色,所有这些,都要参考竞选者的具体情况,以及吴子牛导演的意见。”

  山东将成新《水浒》福地

  十年前的央视版《水浒》将外景地选在无锡,曾一度让《水浒》故里的山东人颇为不爽,而今,新版《水浒》无论在外景地的遴选还是选角活动的地区安排上,都明显向山东倾斜,有业界人士分析说,山东这个《水浒传》的发源地,将成为新版《水浒》的热地和福地。

  据介绍,这次全国范围的选角活动将在山东济南、青岛、东营、聊城等地市陆续拉开帷幕,吴子牛导演非常希望能在《水浒》故里找到合适的演员人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