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雪华《芸娘》中转型演“恶婆婆”获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16  扬子晚报
刘雪华《芸娘》中转型演“恶婆婆”获好评(图)

刘雪华

  江苏台城市频道《芸娘》从开播至今,收视率节节高升,不少观众表示,剧集的紧凑、演员演技的精湛,是《芸娘》获得好评如潮的关键所在。而安以轩(刘雪华《芸娘》中转型演“恶婆婆”获好评(图) 听歌 blog)刘雪华(blog)、冯谭涛(blog)等演员更将剧中角色塑造得爱恨交织:善也极致、恶也极致,催人泪下。

  “善恶” 到极致

  一直给人活泼可爱、青春阳光印象的台湾演员安以轩本来是个偶像剧演员,但在《芸娘》中,她摆脱了以往给人的感觉,挑战自我,成功地塑造出一位温柔善良、秀外慧中,执着而又苦情的主人公“芸儿”,这是《芸娘》里“善”的代表人物。她原本是一个富家千金,一出生就被迫亡命天涯(刘雪华《芸娘》中转型演“恶婆婆”获好评(图)),十八年后却以儿媳的身份重回家门,在危机四伏(刘雪华《芸娘》中转型演“恶婆婆”获好评(图))的环境中,她忍辱负重、以德报怨,终于使母亲沉冤得雪,父女相认,也为自己赢得了幸福。

  “余亮”是《芸娘》里“恶”的典型代表人物。为了报仇,他霸占丫环、与最爱的人反目,甚至杀掉自己的亲生儿子。塑造这样一个具有矛盾、病态心理的人物对于演员冯谭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仅要耍心计坑害他人、还要略施拳脚功夫,据说每场戏拍下来,他都感到很疲劳。

  刘雪华转型获成功

  除了这两位“极致”人物外,“沈容”的扮演者刘雪华也分外惹人注目,曾出演过多部琼瑶(blog)戏的刘雪华尤其擅长演哭戏,但是,她在剧中却是个为达到目的不惜做出丧心病狂行为的女人。这个角色的演绎对于刘雪华来说,是绝对的颠覆性演出。从前在观众心目中楚楚可怜的“婉君(刘雪华《芸娘》中转型演“恶婆婆”获好评(图))”,变成心狠手辣的沈容,刘雪华的演出怎样呢?有不少观众在记者调查时反映,刘雪华的“恶婆婆”形象实在是太成功了,“她演得实在太恶毒了,看到她就只能让人想到一句话,最毒妇人心。”一位观众表示。

  对此次突破演出反面人物,刘雪华显得尤为兴奋,“演了太多的善良形象,有些时候还真是希望能够突破,出演一个‘反派’人物,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沈容’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张漪

芸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