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小慧《周恩来在重庆》诠释另类宋美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40  沈阳日报
于小慧《周恩来在重庆》诠释另类宋美龄(附图)

于小慧

  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已在央视开播,剧中宋美龄的扮演者是沈阳籍演员于小慧(于小慧《周恩来在重庆》诠释另类宋美龄(附图) blog)。3月3日,记者打电话给正在北京忙于各媒体采访的于小慧,因为是家乡记者,她毫不犹豫地先与本报记者唠了起来:“宋美龄是我一直很崇敬的女性,她美丽、智慧、高雅的气质和宽广的胸怀都令我敬佩。从当演员时开始,她就一直很想有机会能演宋美龄,这些年我看过很多关于宋美龄和宋氏家族的书和历史资料……”

  演宋美龄,有一段小插曲

  说到这次出演宋美龄,于小慧说,这里面有一段小插曲。“《周恩来在重庆》在筹备时,导演组看了我的资料,认为我是宋美龄合适的扮演者,因此希望我能够马上来京定妆,商讨演出事宜。那时我正在内蒙古忙于另一部电视剧的拍摄,档期相当紧张。后经双方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在北京完成了定妆工作,制片人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片子完成后,导演向于小慧透露,剧组看中的是她雍容华贵的气质和深厚的表演功底。

  演宋美龄,自己很有信心

  曾有不少人对于小慧说过,她的气质挺适合演宋美龄。但一直没有机会,当机会来时,她特别珍惜。“在重庆拍摄了半个多月,因为夏天要拍很多冬天的戏,要穿很厚的衣服,甚至是皮草,辛苦就不必说。我只是希望能演好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宋美龄。”为了达到目的,于小慧找来很多描写宋美龄的书籍,仔细揣摩人物特点。甚至偶然在飞机上看到一张描写蒋介石和宋美龄生活的报纸,她也要细心保存起来。

  演宋美龄,让观众眼前一亮

  由于有些演员已扮演过宋美龄的角色,那么,于小慧对这个历史人物的诠释能否让观众眼前一亮?“我当然有信心。我一米七几的个子,宋美龄却没那么高,我认为她有其特别的内涵、气质。不仅如此,我走近这个人物时,已真正认识了她。生活中,她笑不露齿,温文尔雅,但她健步走上台演讲时,又可以言辞犀利地抨击侵略者。我用自己的解读去诠释她的人生,相信观众会看到意料之外的精彩。”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