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恩来在重庆》央视开播 刘劲第一个被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1: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昨日,“周恩来”扮演者刘劲表示,作为演员,他第一个被角色感动。

  昨日,《周恩来在重庆》上演3、4集,剧中描写周恩来在金华听取汇报,并指出目前党的工作重心。到桂林后又安排时间与夏衍等文化界人士见面。回到重庆后,他得知邓颖超已把父母接来同住。记者了解到,关于周恩来在重庆的这一段历史,以前相关的作品中或没有展开写,或一笔带过,该剧却把周恩来在重庆8年时间方方面面的工作、生活、经历都展现了出来。

  刘劲表示,自己最受感动的戏份是关于周恩来的情感世界,“普通人眼里,领袖人物高高在上,被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单纯地表现周恩来的平易近人,已不能满足观众对他的热爱和了解的渴望,所以我觉得作为他的扮演者,就应该把这些东西找出来,并把握他的内心情感找到最好的表达方式。剧中有父亲去世后,周恩来‘哭父’的一场戏,因为是长期积累,瞬间就喷发出来了……”

  (记者 隆准 实习生 沈舟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