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一声妈妈》向母亲致敬 妇女节献礼播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32  广州日报
《叫一声妈妈》向母亲致敬妇女节献礼播出(图)

《叫一声妈妈》剧照

  本报讯 (记者陈羽中)由导演张晓光、金牌编剧王丽萍(《叫一声妈妈》向母亲致敬妇女节献礼播出(图) blog)联手,叶璇(blog)孙菲菲(《叫一声妈妈》向母亲致敬妇女节献礼播出(图) blog)、张默、张天霖、赵越等演员倾情打造的28集电视剧《叫一声妈妈》前日起同时在湖北、天津、浙江、河北四家卫视播出,向3·8国际妇女节献礼!

  《叫一声妈妈》可以说是一曲催人泪下的永恒人间赞歌,播映以来,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但它却是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苦情戏的,而是以反传统的视角完美展现了伟大的母爱。

  该剧故事曲折感人,剧情流畅紧凑、悬念迭起,超越了王丽萍之前的电视剧《错爱一生》,而且与其他苦情戏相比,《叫一声妈妈》着重用大量篇幅去描写“坏女孩”圆月内心的痛苦挣扎。对此,编剧王丽萍也表示:“我们希望观众明白圆月是因为成长环境及各种因素才导致心理扭曲,而一步步坠入深渊的。”

  剧中一对性格迥异的“姐妹花”极吸引观众的眼球,她们大起大落的命运也时刻牵绊着观众的心弦。

  在港剧《情陷夜中环》中演活了坏女人的叶璇这次“大变脸”成了一个善良温柔、楚楚可怜的“好女人”。叶璇向来以细腻演技著称,在《叫一声妈妈》中她以独特感人的表演方式将女主角简小单内心的辛酸、隐忍与坚强完美地诠释出来,使观众情不自禁地对其产生爱怜之情,获得一片好评。孙菲菲,这个众人眼中的精致美女,此次舍弃了“玉女”形象,扮演性格阴戾的坏女孩“圆月”,精湛的演技让看这部剧的观众无不对她恨得牙痒痒。

  该剧故事围绕着两代人的身世、情感展开:简丽(赵越饰)在生下女儿简小单(叶璇饰)时,丈夫不幸去世。后来简丽收养了被知青廖中秋(李颖饰)抛弃三次的女儿圆月(孙菲菲饰)。圆月在14岁的时候偶然得知了自己的身世,简丽却坚持圆月是亲生的,令圆月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处处与姐姐作对。于是,一个发生在好女儿与坏女儿(听歌)之间、好母亲与坏母亲之间、好女人与坏女人之间的爱恨纠葛自此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