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改版王志离开《面对面》 加盟《焦点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36  现代金报

  2003年,王志和他的《面对面》一跃成为央视的一档招牌节目,王志那戴着眼镜,总爱追问的形象也深入老百姓心中。但昨日传出消息,央视新闻中心从今年1月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对新闻中心下设的9个部门进行调整。其中最大的动作就是王志离开《面对面》,而他本人已经向中心递交辞呈。昨日记者多方打听后了解,王志确实离开《面对面》,但并没有辞职,原《央视论坛》主持人董倩将成为《面对面》新的主持人。

  传王志与梁晓涛交恶

  虽然央视表示这次改版后,所有的人事变动都属于正常调动,但坊间却一直流传着王志与梁晓涛不和的说法,据说在央视的新闻中心里,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与王志的关系非常不好,甚至势不两立,在今年的改版中,《面对面》的全年收视率不是很高,算得上是几个垫底栏目之一,作为制片人与主持人的王志难以推卸责任,而梁晓涛正好拿王志“开刀”,而王志也不让步,居然拿出辞呈递给了央视高层,央视领导显然不会批准王志辞职,所以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地步,如何解决还不得而知。

  昨日记者也就这个传闻向央视新闻中心的相关人员求证,该人士表示,不久央视新闻中心就会向媒体透露此次改版的相关情况说明。 记者 李谷

  王志称不要相信传闻

  据北京某媒体报道,1月,央视新闻中心进行改革,《社会记录》《本周》等栏目将撤销,撤销重要的依据是每年底央视对栏目收视率和观众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此外,一些栏目的制片人和主持人也进行调整。其中,《社会记录》原主持人阿丘已于上周进入《共同关注》栏目,担任主持人。而《面对面》主持人王志因为工作安排和个人原因提出了辞呈。

  处于风口浪尖的王志昨日几乎没有接听电话,记者最后辗转通过央视的好友联系上他。当记者提到“离开”这个敏感的话题时,王志保持了一贯沉着冷静的语气,笑笑反问:“哪里听说的?乱说!没有的事,不要去相信。”王志表示,现在新闻中心的栏目都在进行调整,节目到时候是会有些变动。至于如何变动,王志则表示要服从新闻中心的安排。

  随后记者联系原东方之子制片人张恒(央视改版王志离开《面对面》加盟《焦点访谈》 blog),他告诉记者根本没有这回事。他表示,王志没有辞职,目前还在新闻中心。张恒透露,《面对面》新的主持人已经暂定为原《央视论坛》主持人董倩,而自己就是《面对面》的制片人。

  相关链接

  央视新闻频道五次大改版

  央视新闻频道2003年5月1日试播,7月1日正式开播,于2004年进行两次改版,撤销《亚洲报道》《文化报道》《声音》等栏目,同时调整了《社会记录》《新闻会客厅》《国际观察》的播出时间。2006年6月5日,新闻频道第四次改版,推出新栏目《朝闻天下》《360°》。今年1月的这次调整其实就是第五次改版的开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