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恩来在重庆》首播获好评 刘劲表演无可挑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徐腾飞)《周恩来在重庆》前晚央视一套首播大获好评。记者昨日联系上了剧中凯丰的扮演者杨常金(“万精油”),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在里面戏份不多,但是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却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周恩来,“以前描写的领导都较为大而泛,少了人物血肉的描写,而这一次刚好弥补了这点。”

  “周恩来就是个普通人”

  杨常金在第一集里露过脸,因此,当晚播出后他就收到了众多好友发来的短信,由于周恩来所产生的巨大人格魅力,个个说起都热泪盈眶。“他们都说这部戏拍得好,头两集就紧紧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杨常金在电话里有些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之所以这么出彩,还得益于此次在大人物的刻画上少了空架子,多了血肉的描写。”杨说,在刚拍摄时,刘劲就告诉他,这部戏将会在一代伟人的情感上增加笔墨,“比如,与邓颖超的夫妻情,与邓颖超妈妈之间的长辈情,以及自己父亲去世时悲痛万分的描写等等。这部剧完全是从人性、从普通人的角度来写的,周总理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刘劲像极了周恩来”

  对于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的演出,他觉得简直是无可挑剔,“他扮演得太像了,尤其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太有魅力了。” 杨常金还透露,自己从小就很敬仰周总理,这次拍戏时特意把自己珍藏30年的两本周恩来文选送给了刘劲,“我想他会一直扮演周恩来,因此他保留起来的价值要比我更大。”杨还告诉记者,由于长期扮演周恩来,刘劲在生活上也习惯了周恩来的动作,“我在一次颁奖晚会上注意到,刘劲在鼓掌时就是按照周总理的方式将左手放在右手前面进行的,因为周总理右手受过伤。”

  另外,于小慧(《周恩来在重庆》首播获好评刘劲表演无可挑剔 blog)扮演的宋美龄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觉得她将宋美龄的感性之处演到了极致。于小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完成拍摄之后,她被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深深感染,“很幸运能有机会参与《周恩来在重庆》的拍摄,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周总理诞辰11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