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新闻中心调整 董倩顶替王志主持《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51  扬子晚报
央视新闻中心调整董倩顶替王志主持《面对面》

董倩

  为提高新闻采编效率,充分利用资源,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于今年1月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对新闻中心下设的9个部门进行调整。其中,做出了撤销《社会记录》《本周》等栏目的决定。《社会记录》主持人阿丘调任《共同关注》,《面对面》主持人由董倩顶替王志。

  事件:

  王志主动请辞央视?

  王志辞职了?戴着眼镜、将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藏在镜片后面,与采访对象“面对面”时总有一股咄咄逼人、穷追猛打的气势,这就是央视主持人王志的“剪影”,他独特的主持风格深入观众心中。不过,就是这样一位深得人心的主持人,竟然在昨日北京某媒体报道中被传辞职了,成为继文清、黄健翔(听歌)等之后又一个主动请辞的央视“名嘴”。据该媒体报道,央视新闻中心近来进行了改头换面的调整改革,对原本其下设的新闻编辑部、新闻评论部、时政新闻部、社会新闻部、军事新闻部、地方新闻部、制作部和综合部9个部门进行资源整合,王志成了人员调整的“牺牲品”,不但离开其主持了五六年的《面对面》节目,由原《东方之子》制片人张恒(央视新闻中心调整董倩顶替王志主持《面对面》 blog)接替主持工作,还因私人和职务双重原因递出辞呈。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

  回应:

  《面对面》确实换人

  记者昨天通过多方采访,联系上了传言中接替主持《面对面》节目的张恒。“假的!这个新闻是不实的报道。”张恒表示,对于一则假新闻却把自己这个没关系的人牵扯进去,他感到很莫名,并透露,刊登这一消息的媒体领导已经致电与他沟通过,可能将在今天的报纸上做出更正。张恒说:“我从2004年以后就再也没做过主持人,完全转到幕后了。”他坦言,之所以离开主持岗位,是希望能在幕后打下另一片天空。张恒表示,自己只是担任《面对面》的制片人,而并非传言中的主持。至于王志辞职一事,张恒很肯定地告诉记者,王志并没有向央视辞职,“他现在还在新闻中心呢。”那《面对面》空缺的主持位置谁来坐?张恒透露,新的主持人本周就会与观众见面,至于接下去等待王志的新工作是什么,目前还是未知数,有待进一步安排。

  不过,记者昨天在央视网站上发现,其实早在2月24日的《面对面》节目中,王志就已经没主持了,而是由央视女主持董倩担任主持人,董倩和王志一样戴着一副看起来满腹学问的斯文眼镜,曾担任《东方之子》和《央视论坛》主持人,还做过《新闻调查》的采访记者,以及《焦点访谈》的国际部编辑,接下来的《面对面》节目就将由她继续担任主持人。

  央视回应:

  王志主持《焦点访谈》

  昨晚,针对媒体称“王志已提交辞呈”一事,央视有关部门负责人表明,王志本人从未就此事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更没有所谓的“提交辞职报告”一说。目前,王志已由原《面对面》栏目调入《焦点访谈》,正在积极准备出任《焦点访谈》节目主持人。此次岗位调整,是新闻频道改版工作的需要。对个别媒体的不实报道,该负责人深表遗憾,并保留将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该负责人说,今年初,为适应电视新闻改革发展的需要,新闻中心对原有机构进行了适时调整。目前,新闻中心正在综合受众反映、专家综合评价、节目运行分析基础上,对新闻节目实施动态改版。3月底,新闻频道在撤消一些老栏目的同时,还将推出一批新栏目。

  宗 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