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卧薪尝胆》二度热播 陈道明左小青受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52  新浪娱乐
《卧薪尝胆》二度热播陈道明左小青受好评(图)

陈道明

《卧薪尝胆》二度热播陈道明左小青受好评(图)

左小青

  《卧薪尝胆》(blog)正在江苏卫视二度热播,陈道明左小青(《卧薪尝胆》二度热播陈道明左小青受好评(图) blog)饰演的越王越后颇受好评,而除了剧中的默契合作,两人在戏外也颇有故事,曾一度闹出惊天绯闻,陈道明对左小青也是青睐有加,多次提携,可说还有师徒之谊,两人戏里戏外暧昧关系一度扑朔迷离,不过事至现在,在外界的关注压力之下,两人已经形同陌路,《卧薪尝胆》或许成为这对默契“师徒”的绝版合作。

  戏里:入戏太深难自拔

  《卧薪尝胆》说的是越王勾践(陈道明饰)经受层层煎熬最终成功复仇的英雄故事。每个英雄背后都有一个重要的女子?不过,《卧薪尝胆》的女主角并非西施,而是勾践最忠实的支持者越后雅鱼。左小青饰演的雅鱼从婚前的任性公主,到婚后为勾践做出很多重大决策的完美妻子。长相传统的左小青一提到这个角色,满口都是“正牌王后”的尊贵语气,“雅鱼是一个一直陪伴在勾践身边,同甘苦、共患难、外柔内刚的女人。她一直在背后给予勾践男人式的支持,为了丈夫的事业,她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当谈及自己的表演感受,她也表示很过瘾,很入戏,”雅鱼是勾践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们两个人荣辱与共。雅鱼这个人物丰满了,勾践的形象等于成功一半。她对他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两人的默契也是处处可见,曾有人爆料说:“在剧组左小青对陈道明一直很依赖,比如她用的行头都是特别沉的那种,常常能看到他们在对戏时,陈道明帮她提着,表情是很怜香惜玉的那种。而且左小青在拍戏上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是直接问他,不会去找导演和编剧。”确实,据记者了解,左小青曾公开承认过陈道明手把手地给她指点,“有场戏起码有五分钟的大段台词,包括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状态、语气、轻重,都是陈道明老师手把手教我的,他常常教我如何把台词说得连贯生动。”不仅如此,陈道明的溢美之词也引起了左小青的心花怒放,她曾坦白,陈道明把她比作一块“玉”,“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小青,我觉得你像一块玉,可以来雕琢。”难掩兴奋之情的左小青,末了还补充说道:“陈老师是很少跟女演员说戏的。”言下之意,陈道明对她的注意和栽培绝非一般。

  戏外:陈道明成就小天后

  其实,两人的关系不仅仅是在《卧薪尝胆》中初露端倪,早在2003年的第一次见面就注定了二人解不开的尘缘。从艺术体操走下来的左小青,虽不属于倾国的美艳但一张秀美的脸庞却自有一份娴静动人。她的中国式美丽对年过四十的男子自有一份杀伤力。2003年陈道明的一部广告片迟迟定不下女主角,当他的朋友带来了左小青,陈道明对她一见倾心,当即决定用她,而那次的合作给广告商也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从此,陈道明对左小青的欣赏一发不可收拾,当陈道明决定出演《中国式离婚》时,就立刻向导演推荐,让左小青在剧中演与自己同病相怜的同事娟子。这次她能出演《卧薪尝胆》,也是陈道明“钦点”的。“陈道明在剧组也很力挺左小青,她情绪上有什么波动,道明都不厌其烦地开导她。”该知情人士很肯定地告诉记者。

  左小青的成功有一多半都是陈道明的功劳,自出道以来她一直是半红状态,能够出演《卧薪尝胆》是她事业发展的转折点,除去演技获得肯定,外形方面,左小青的雅鱼造型也因酷似巩俐被美誉为小巩俐,并接棒巩俐章子怡(《卧薪尝胆》二度热播陈道明左小青受好评(图)),代言某知名化妆品,她的一张国际化的脸庞迅速成为各种知名杂志的宠儿。

  如今,或许是因为媒体的关注,两人之间的关系戛然而止,已少有人提及。两人现在也是南辕北辙,各忙各的,似乎不会再撞出什么火花了,陈道明是个特谨慎的人,事情传到这个地步,是要避一避风浪了,两人的合作或许会到此为止,《卧薪尝胆》将成为陈左的绝版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