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梁静希望能让观众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57  辽沈晚报

  涉及乳腺癌题材,又正值“三八妇女节”来临,电视剧《活着真好》近日刚一登上央视八套,就备受女性观众的关注。

  这部戏中也有一对备受关注的夫妻档——— 导演管虎和主演梁静(《活着真好》央视热播梁静希望能让观众震撼 blog)。因为这部戏,梁静失去了一个孩子,随着这部戏后期完成,梁静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小宝宝。昨日,记者联络到正在家中照顾宝宝的梁静。

  裸戏:为了警示所有女性

  在《活着真好》中,梁静扮演简家三女儿简欣,该剧演到第7集,出现了梁静洗澡时用手抚摸乳房做检查的镜头,虽然没有露点,但梁静的大胆裸露还是让观众很惊讶。

  辽沈晚报:很多人都很惊讶,这个镜头你拍得很大胆。

  梁静:我觉得没什么,毕竟还是控制在尺度之内,而且是为了健康,没有丝毫色情的意味。我们艺术地展露自己的身体,去警示天下所有女性,我觉得很值、很自豪。

  辽沈晚报:听副导演说,这部戏最开始找了不少女明星,但是因为题材上的忌讳,很多人都推掉了,是吗?

  梁静:是的。当时情况很艰难。所以我们真的特别感谢归亚蕾老师和王菁华(《活着真好》央视热播梁静希望能让观众震撼 blog)

  辽沈晚报:当初为什么要锁定这样的题材呢?很热门也挺敏感。

  梁静:因为身边朋友经历的震撼吧。有个朋友的妻子得了乳腺癌,做手术切除了,结果导致她的心态变了,最后原本幸福的家庭慢慢解体。所以就想把它拍出来,除了引起女性自身的警惕,还要告诉她们如何正视疾病。

  辽沈晚报:观众觉得这部戏挺悲情的,看起来心里不好受。

  梁静:我有一个医生朋友还给我发信息,说看完之后想出去喝酒。这至少说明,这个戏给他带来了震撼,引起了他对自己、对朋友健康问题的注意。能给观众这种感受,我觉得就够了。

  流产:现在想起来还伤感

  为了拍摄《活着真好》,梁静还付出了流产的代价。

  辽沈晚报:是因为拍戏太拼命了吗?

  梁静:因为跟管虎一起拍戏,就像在家里一样,所以一点也没觉得累。但是不小心生病了,不知道是不是长期在医院里拍戏的原因,总之就是干咳,睡觉都睡不着。……后来我的确哭了,很伤感,因为我们俩都抱着很多希望,而且我当时不知道怎么跟他开口说这个消息……

  辽沈晚报:戏里你扮演的简欣,也有查出乳腺癌终止怀孕的情节,是巧合吗?

  梁静:是我们后加入的情节,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是我提出来的,那个时候演简欣就是在演自己。

  幸福:有了孩子,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演艺圈夫妻档总是能够引起更多的瞩目,《活着真好》也是管虎和梁静这对恩爱夫妻的首次合作。现在《活着真好》在央视热播,管虎和梁静的女儿“丫丫”也已经4个月大了。

  辽沈晚报:有了孩子之后,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梁静:我觉得我们俩都成熟了很多,我们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知道吗,他以前是很排斥小孩子的,因为总觉得“自己都没长大,哪里敢要孩子”。面对孩子,我们俩都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所以非常快乐。

  辽沈晚报:听说管虎在山东拍新戏,他想孩子吗?

  梁静:想呀,他已经3个月没见着孩子了,我天天拍照片给他传过去,还要电话汇报孩子情况。记者 王琳(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