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斗》风靡全国 青春现象引发广泛共鸣(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38  新浪娱乐
《奋斗》风靡全国青春现象引发广泛共鸣(附图)

《奋斗》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青春剧,一部青春的讲述,《奋斗》一播出就红透了大江南北,出乎意料地奏出了最强音。以至于现在《奋斗》再次在全国多家卫视同时播出时,“奋斗热”有增无减,卷土重来,引起共鸣。

  《奋斗》里的“闪婚”、因一见钟情而出轨、甚至不惜垫支自己全部的家当去完成一个单纯的梦想等等,这些情节的设置,传递给观众的是一种极大的自由感,这种自由感甚至被一些观众调侃为是“主人公意识”,也是对当下80后现象的一种体现。而这种行为意识恰恰是被社会现实压抑已久的现代人最为渴望获得的,往往也是“80后”们最崇尚的自由生活。

  如果说《奋斗》第一波开始火时引起的是高校大学生和小白领们的共鸣,那么这次再次火引起的就是更多层次观众的广泛关注。不管是80后、70后、还是90后,都以争看《奋斗》为时尚,《奋斗》里搞笑幽默的台词,贴近现实生活的恋爱方式,这些都是吸引观众的原因,也体现了80后的真实写照。

  导演赵宝刚分析《奋斗》成功的理由时就说:“我认为《奋斗》现在得到大家关注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可能就是它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近,另外它掌握了时代的气息,或者讲比较准确地掌握了现代这些年轻人的心理,特别是这一代大学生毕业之后的心理状态,还有他们对待生活和情感的状态。”

奋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