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型演员刘劲:中年周总理最具人格魅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39  每日新报
特型演员刘劲:中年周总理最具人格魅力(附图)

特型演员刘劲演周总理

  今天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当我们抚今追昔、怀念伟人之际,也难忘银幕和荧屏上那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总理形象,正是这些形象重现了一段段历史,重塑了周总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我们与这些总理扮演者的对话中,不仅能够聆听到他们心怀敬意,塑造不同时期总理形象的心得,还能感受到总理博大的胸襟对他们人生的影响,深厚而绵长。

  刘劲 中年周总理 最具人格魅力

  总政话剧团演员刘劲,曾在电视剧《周恩来在上海》《长征》《延安颂》《西安事变》《井冈山》等多部影视剧中成功饰演周恩来。作为特型演员,刘劲饰演的多是周总理中年时期的形象。恰逢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刘劲主演的又一部描写周恩来的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正在CCTV-1播出。

  谈及十几年来的特型演员之路,刘劲表示,能够数十次在荧屏上塑造周恩来的形象,自己感到万分骄傲,“我扮演的大多是中年时期的周总理,这段时间,是他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段,有战争上的风云变幻,也有他对理想追求的勇敢执著。我认为中年时期,是周总理人生中最闪亮的一段,也可以说是他生命中最灿烂的华彩篇章之一。”今年恰逢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各地都在筹备活动以示纪念,刘劲主演的《周恩来在重庆》也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除此之外,他还将参加一系列纪念活动,“周恩来的故乡淮安准备了一场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的大型演出活动,我会参加并朗诵诗歌《周总理,你在哪里》。”

  刘劲说,自己1995年首次扮演周恩来,“当时一个化妆师偶然发现,说我可以演周总理,于是从《遵义会议》开始就一发而不可收,从表现周总理留法时期的《相伴到永远》到黄埔时期的《陈赓大将》,一直到晚年时期的周总理。”不过刘劲表示,自己还是最喜欢扮演中年周恩来,“比如正在播出的《周恩来在重庆》就是描写周总理40多岁的时候,不仅展现了他作为一个革命家的机智、勇敢和对理想的追求与努力,也表现了他的个人情感。”刘劲告诉记者,随着时间流逝,因为扮演周恩来次数多了,感觉压力也越来越大,也想要突破自己,“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的时候,我演了《周恩来在上海》,那是年轻的周恩来,潇洒帅气,意气风发,而时隔10年后,这部《周恩来在重庆》展现的是更加凝重、成熟的周恩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