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雨时分》停播 余秋雨称等过完奥运年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37  上海青年报

  凤凰卫视《秋雨时分》停播。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猜测,有人说,《秋雨时分》的停播与收视率有关。余秋雨(blog)私人秘书金克林昨天解释称,此次停播主要是因为余秋雨将把精力放到青歌赛的准备工作上,“他可能还会回去。”本报记者 郦亮

  《秋雨时分》无征兆停播

  最近有观众反映,凤凰台(《秋雨时分》停播余秋雨称等过完奥运年再说)本来隔几天就有的《秋雨时分》突然消失了,没有任何征兆。而一向喜欢将栏目视频贴在自己博客上的余秋雨,也停止了这个行动,转而写起了“论阅读的艰辛”一组文章。一时间,关于《秋雨时分》遭遇凤凰卫视的停播的消息不绝于耳。

  这个消息昨天得到了凤凰卫视方面的证实,一位先生向记者透露,《秋雨时分》已于今年1月停播,同该栏目一起停播的还有黄健翔(听歌)担任主持的《天天运动会》等6档节目,“这是凤凰台正常的节目调整。”这位先生说,“这类调整每年都会进行,没有什么奇怪的。”

  凤凰卫视:停播不是因为收视率

  然而《秋雨时分》的停播到底还是激发了广泛的猜测,尤其是当其同《天天运动会》一起停播。《天天运动会》2007年收视率排凤凰卫视倒数第一而遭停播,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那么《秋雨时分》此次的告别,是否也是收视率的作用呢?

  凤凰卫视的这位先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秋雨时分》的收视率在凤凰卫视各节目中并不算低,停播主要是由于余秋雨的工作重点发生了转移,“他已经做了两年的《秋雨时分》,而他内地的工作又很多,必须去处理,暂时停播是凤凰台和他共同商量的结果。”

  余秋雨:正为青歌赛做准备

  余秋雨私人秘书金克林昨天向记者透露,《秋雨时分》停播一是因为余秋雨在为担任新一届青歌赛的评委做准备工作,实在很忙,等忙完了,明年可能还会继续操刀该栏目。另外,目前大家都在关注奥运,出于传播效果的考虑,余秋雨也想歇一歇。然而,在2006年余秋雨担任上一届青歌会评委时,《秋雨时分》并没有停播。

  金克林告诉记者,余秋雨已对《秋雨时分》的部分讲稿进行了整理加工,并收入到即将上架的《余秋雨文集》里出版。

  【链接】

  《秋雨时分》这两年

  《秋雨时分——中华文化记忆》是余秋雨应该其好友、凤凰台老总刘长乐之邀,开办的一个谈话类栏目。2006年元旦正式开播。每一期节目,余秋雨总是用5分钟时间,对中华文化中的某一个问题进行阐述。在两年时间内,余秋雨先从横向来考察,探讨中华文化的长寿秘诀,此后,余秋雨又从纵向考量,探讨中华文化的记忆。对于余秋雨的努力,评价好坏参半,赞成者称其深入浅出,反对者称其过于浅薄。之前,有传闻说,《秋雨时分》的收视率正在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