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志主持《焦点访谈》 声明并未从央视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48  南方日报
王志主持《焦点访谈》声明并未从央视辞职(图)

王志曾获主持人杰出贡献奖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罗雪萍)前日,北京某报报道了央视新闻中心调整的消息,称著名主持人王志将离开《面对面》,并已向央视提出辞呈。此消息一出即引起各界关注,王志的去留也变得扑朔迷离。本报也对此消息进行了追踪报道。前晚10时,央视国际网站刊登了王志本人对此事作出的声明及央视新闻中心的回应。王志在声明中称,“辞职一事纯属乌有。”他还提到“本人从《面对面》到《焦点访谈》工作,属正常工作调动”。央视新闻中心同时确认了这一说法。

  王志调入《焦点访谈》

  央视新闻中心声明中称,3月4日北京某媒体刊发的《央视新闻中心撤并新设部门 据称王志已提交辞呈》一文中写到,“主持人王志因为工作安排和个人原因提出辞呈”。该文章登出后,多家媒体纷纷就此事要求采访,给有关部门和王志本人正常工作秩序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央视一位负责人表示,王志从未就此事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更没有所谓的“提交辞职报告”一说。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了王志的近况,表示王志已由原《面对面》栏目调入《焦点访谈》,正在积极准备出任《焦点访谈》主持人。该负责人介绍说,多年来,央视新闻节目通过改版和调整从而不断优化,受到包括媒体同行在内广大受众的关注与肯定。本月底,新闻频道在撤消一些老栏目的同时,还将推出一批新栏目。他表示,新闻频道的改版,不只是个别栏目会有所变化,频道整体内容与编排也都将呈现出一个新面貌。

  董倩接手《面对面》

  虽然对辞职调动一事作出了回应,但谁将担任《面对面》新任主持人,央视新闻中心和王志却没有更多解释。本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传言将出任《面对面》新主持人的张恒。张恒首先否认了王志辞职的事件,“网上的消息是假的,我并没有出任《面对面》的主持人,也不会再出任主持人了,现在准备退居幕后工作了。”张恒说,他只是担任《面对面》的制片人,而并非传言中担任主持。他随后透露,新的主持人本周就会与观众见面。

  记者发现,在上月24日《面对面》的节目中,央视女主持董倩接替王志担任主持人。董倩曾担任《东方之子》和《央视论坛》主持人,还做过《新闻调查》的采访记者,以及《焦点访谈》的国际部编辑。有消息称,董倩可能将是《面对面》主持的接任人选。

  阿丘主持《共同关注》

  另外,在这次新闻中心改革中,《社会记录》节目被撤下。有媒体报道,《社会记录》被撤下的原因是收视率和观众满意度低。对此,节目主持人阿丘予以否认,“节目被拿下是由于《社会记录》和新闻频道的整体定位之间不是那么符合,存在一些偏差,可能这个节目更适合在非新闻频道播出。”

  阿丘表示,离开《社会记录》之后,他将担任《共同关注》的主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