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不戏说不恶搞 吴子牛宁财神有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50  新浪娱乐
新版《水浒》不戏说不恶搞吴子牛宁财神有默契

导演吴子牛照片

新版《水浒》不戏说不恶搞吴子牛宁财神有默契

正筹备情景剧《新水浒客栈》的宁财神说绝不恶搞

  新版电视剧《水浒》与之前作为热身活动的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自展开全球搜将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有意思的是,挂帅新版《水浒》的著名导演吴子牛和执笔情景剧《水浒英雄会之新水浒客栈》的宁财神(blog)对待这两部电视剧的态度异常默契,他们异口同声地宣称,对于新版《水浒》,绝不会歪曲名著,也不会恶搞水浒英雄。

  据吴子牛透露,新版《水浒》将是大片感觉,还将在叙事结构上有新的突破,但他同时表示,自己绝不会歪曲名著,戏说《水浒》。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他将本着尊重原著的精神来进行,按照他的构想,在故事情节方面,电视剧会对原著有一定改造,在原著故事的基础上突出新意,新版《水浒》将以新技术、新故事、新思路、新创作的定位,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吴子牛表示,新版《水浒》从故事情节、场景到武打都要有冲击力。“《水浒》本身就是一部英雄传,电视剧会采用事件烘托人物,突出梁山好汉的英雄气概”。他认为,新《水浒》要追求节奏感和故事性,“一集的内容要让观众像在看电影,感觉痛快淋漓”。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人物出场一定要先声夺人,总之,人物、情节、感情都要通过细节的雕琢来表现。

  与吴子牛“绝不戏说”宣言一样,正在为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写剧本、将推出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新水浒客栈》的宁财神日前也强调说,他不敢也不会借《水浒英雄会之新水浒客栈》反讽水浒英雄,尤其是武松、林冲、鲁智深这样的主要人物,因为他不愿为此招来骂名,“毕竟《水浒传(新版《水浒》不戏说不恶搞吴子牛宁财神有默契)》是一部经典名著,如果改动太大肯定不得人心,篡改名著会被观众骂死的。”出品方强调说,宁财神并非电视剧《水浒》的编剧,而是作为电视剧热身活动的综艺节目单元情景喜剧的编剧,因此,不存在他在电视剧中“搞笑”的问题。

  据悉,将于近期在安徽卫视亮相的《水浒英雄会》是一档综艺节目与情景剧表演相结合的节目,由宁财神执笔的情景剧《新水浒客栈》将是之前综艺节目的精彩延续,风格样式仍为他所擅长的情景喜剧。目前,这一情景喜剧正考虑将外景设在江西龙虎山,宁财神表示,能有《水浒》这样一个好题材,如果能在江西龙虎山这样一个好地方拍摄实景情景喜剧,他感到十分新鲜有趣。 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