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叫停婚外情 《李时珍》盛开女人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49  新浪娱乐
郑克洪叫停婚外情《李时珍》盛开女人花(附图)

郑克洪

郑克洪叫停婚外情《李时珍》盛开女人花(附图)

黄海冰

郑克洪叫停婚外情《李时珍》盛开女人花(附图)

胡可

  对于拍戏,郑克洪有这么一句话:女人好,才是真的好。意思是,女人的戏好了,戏就好了一半。

  《李时珍》是郑克洪的08巨作,有这样一段剧情:李时珍和美丽的郡主少女朱慕容相爱,却因门第之别缘分不再。若干年之后,慕容得知李氏为伊陷入相思,险遭牢狱,遂卧床不起。危急时刻,李时珍夫人吴斯语出面坦承自己的药膳是治疗郡主的关键,进入王府救治慕容。此刻王府之家,两女人如花绽放,散发淡淡幽香。

  吴斯语、朱慕容是剧中两个最关键的女人:吴斯语是李时珍妻子,知性女人,贤惠聪明,大家闺秀;朱慕容是李时珍的初恋情人,王府人家,高贵典雅,寂寞闺中。两女人各有千秋,不分伯仲。

  有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现在两女人在46集的男人大戏中,我想,要么是争风吃醋,要么是争奇斗妍啊。你想想,漫漫长夜,寂寞情人心底潜藏着无边的孤独失落,知性夫人面对枕边男人亲情和爱情的隔阂,弄得不好就是李时珍做药引子,一段死缠乱打的婚外情。换句话说,拿现代的眼光看,吴斯语、朱慕容是最容易在与李时珍之间出问题的两个女人。

  郑克洪对女人研究不少,懂得女人之间有着特异的呼应方式,更懂得两女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因此,在故事中,他没有安排一场现代版本的婚外情,而是营造了一种细腻的、淡淡的感觉,将李时珍与两女人的情感导向低回的精致。说实话,既符合人物的身份,也符合故事环境与内在节奏,重要的是,不管娱乐江湖怎样险恶,反正观众就喜欢这样子的。

  这正是:郑克洪叫停“婚外情”,《李时珍》盛开女人花。

  (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