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康“口吐莲花” 用1000万征集地狱信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51  武汉晚报
石康“口吐莲花”用1000万征集地狱信息(附图)

编剧石康

  电视剧《奋斗》(blog)窜红后,石康(blog)新书《口吐莲花》上市特别惹人注目。记者昨从贝榕图书有限公司获悉,《口吐莲花》上市之际,石康表示,愿意拿《奋斗Ⅱ》挣到的1000万寻找去过地狱的人,征集地狱信息。

  是噱头也是炒作

  “你可以说是噱头,也可以说是炒作,我只是想说,如果真有人去过地狱,告诉我地狱是什么样的,不要说我辛苦‘奋斗’而来的1000万,就是倾家荡产,也愿意!”昨晚,记者连线著名作家石康核实此消息时,他直言此举是噱头也是炒作。

  《口吐莲花》里,石康很希望能亲自去一趟地狱,“身为一个作家有责任把亲历的所见所闻报道给大家”,那很可能构成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创作高峰。不过他真正担心的是万一没有地狱,便无机会把亲历的《地狱记》写出来,完成他当作家的职责。

  嬉笑怒骂谈佛论道

  如果说《奋斗》是石康纯感性的作品,而《口吐莲花》则是石康纯理性新作,是一个自由知识分子以一颗平常心所放出的纯净光彩。相比王朔的佛理哲思书《我的千岁寒》,石康的文字活泼风趣,就像一个邻家的大哥,和你无拘无束地聊着他对宗教的想法。

  石康还透露,他正在为电视剧《奋斗Ⅱ》而奋斗,但剧本还没开写。记者 袁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