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曼解下金甲回归平淡 《少林僧兵》为爱付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40  北京晚报
李曼解下金甲回归平淡《少林僧兵》为爱付出
李曼

  《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谋女郎”李曼(blog)头顶光环进入娱乐圈,此后却没有随风就势地出现在各种场合聚焦大众关注。两年里,李曼悄无声息地拍了两部电视剧。娱乐圈是最健忘的,多少人宁要翻在风口浪尖上受争议也不要平淡,李曼的选择让人不禁唏嘘,年少无知浪费了多少女孩梦都梦不到的好机遇。新戏《少林僧兵》杀青之际,李曼接受采访,眼前的她清瘦了许多,眉目神情顽皮。言及《黄金甲》后的选择,李曼突然显出小女生的羞怯说:“后来,也有好多电影找到我,没拍是因为……反正,他们企图不正常。”经纪人代李曼解释,《黄金甲》后,不少电影找她一来是冲着谋女郎的风头,二来是让她继续展示性感。

  几经挑选,李曼接拍了《梦幻天堂》、《少林僧兵》两部电视剧,在她,是考虑周全的。“电影和电视剧只能说是创作时的状态稍有差别,不能说是高和低的差别。从一开始我给自己设定的出发点就是只拍好的作品,这无关乎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我从大一被选进《黄金甲》剧组,直到毕业在学校上学不到5个月,在表演上我是一个彻底的新人,但‘谋女郎’的身份使得别人在各个方面用一个很高的水准考量我,演技过关吗,举止会不会摆范儿?甚至有人找我演从十几岁到四十多岁的年龄跨度。坦白说,我不敢演,拿捏不好,还是接一些和我目前状态比较接近的角色。”

  《少林僧兵》里,李曼演一个出身日本政要家门显赫的千金,她对爱不计回报,愿意付出一切。“剧本里秀子的性格吸引了我,拍的时候很好玩,我自己也有点孩子气。为了符合角色的形象,李惠民导演觉得需要更瘦些会让人物显得更加轻盈些,那就让自己努力减一些。拍完《少林僧兵》,我98斤,比拍《黄金甲》时瘦了30斤。”李曼说。

  有消息说,《黄金甲》上映后,李曼的片酬也水涨船高,对于新人来说已经是“天价”了。李曼解释说,“《黄金甲》确实给了我一个机会,当我的同学还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我已经在剧组中实战了。我很珍惜获得的一切,但没有传言那么夸张,根本没有什么天价。拍戏赚来的钱大部分是直接给父母,我自己只会留出一小部分,给自己买买衣服。而且我非常清楚,《黄金甲》我并不是主角,只是给我了一个机会,相比其他新人可能更容易一些,但是现在拍过一部大片又怎么样?影视圈一闪而过的流星太多了,我还需要更多磨练。”

  虽说在《黄金甲》中只是配角,但“谋女郎”的光环还是让李曼比同龄人多了一份优越感。“你不知道现在竞争多激烈,中戏表演系本科加专科一届就有5个班,北京还有电影学院、传媒大学、师范大学都有表演系,三四年的新人累积在一起,多少人呀,我好多同学毕业了也没戏拍。中戏毕业的学生又不愿意一开始就跑龙套,高不成低不就的很尴尬。我现在已经把心态放平了,总有剧本找上门,可以自由选择,真的已经很好了。”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