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菁华做客《影视宝典》 谈《活着真好》剃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9:42  新浪娱乐
王菁华做客《影视宝典》谈《活着真好》剃头戏

王菁华做客《影视宝典》

王菁华做客《影视宝典》谈《活着真好》剃头戏

王菁华《活着真好》光头造型

  新浪娱乐讯 管虎导演的公益电视剧《活着真好》正在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王菁华(王菁华做客《影视宝典》谈《活着真好》剃头戏 blog)扮演的主人公简宁,命运牵动了电视观众。近日,王菁华受邀做客《影视宝典》,与主持人、观众分享她拍摄《活着真好》时的感受。

  说到为戏牺牲最大的,当属王菁华剃头了。她现场还回忆起剃头的场景。剧情设计的第一剪刀由简宁的丈夫陈历生开始,“他真的一点也不怜香惜玉,”王菁华对于王洛勇(王菁华做客《影视宝典》谈《活着真好》剃头戏 blog)“不疼惜自己”的行为十分生气,“怎么说我也是女孩子嘛,看他拿着剪刀在我面前张牙舞爪的,打他的心都有了,不过他上学时经常给同学剃头,据说手艺还不错。”虽然众人一直给菁华讲王洛勇的手艺很好,但开拍起来,菁华还是自己下了第一剪刀。看着头发慢慢飘落,眼泪从王菁华的大眼睛里流下来,“我还是哭了,身体在抖,心里特复杂,不想说话。”所有人都清楚,王菁华不是因为剃头难受,而是在那一刻她才真的明白化疗头发掉光带给乳腺癌患者的痛苦滋味。“我看着镜中的自己,是我吗?”菁华用手一摸脑袋,头发真的没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像是梦境一般,缓了几分钟,菁华才终于恢复到现实状态,她知道头发确实是剃光了,“其实女生光头也很酷,主要我是怕脑袋剃完太平跟菜刀头似的,不过我的头型还好,东北人小时候睡脑袋对我影响不大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