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垂直打击》热播 主演王新军回忆拍摄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5:19  新浪娱乐
《垂直打击》热播主演王新军回忆拍摄过程(图)

王新军

  新浪娱乐讯 描写当代空降兵真实生活的电视剧《垂直打击》无疑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军事大片。开播以来,引发了观众轮番的收视热潮,并屡获殊荣,“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浙江卫视评选的“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等。实力演员王新军(《垂直打击》热播主演王新军回忆拍摄过程(图))在剧中扮演了特战队大队长“杨亿”,他率领的空军特种兵们勇武过人、智慧超人、性格迷人,出色表演充分展示了现代军人的英姿。

  拍摄《垂直打击》这部戏时,正值7、8月份,王新军和其他演员们都吃尽了苦头。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情景,王新军记忆犹新。“伞兵在机舱里一呆就是一天,身上穿着严严实实的衣服,就像呆在蒸笼里一样。一个伞包是36斤,衣服、钢盔、携行具,全身的行头就有70斤左右,一天下来,肩上全是伞包勒出的血印子。”相信王新军就是凭借他军人的毅力承受下了这一切,并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如此令人动容的军人形象。

  王新军是西北人兰州人,属于黄河边上,那里的人都特别耿直,很执着。这一点,王新军和剧中的“杨亿”有着相似之处,比如“杨亿”的一根筋,做起任务那股拼命的劲头等等。在《垂直打击》中有一个情节,“杨亿”在一次实战演习中,因为临时改变作战计划而导致了整个空降行动的失败。对于剧中“杨亿”的这段临场发挥,王新军却很理解他的做法。“我觉得‘杨亿’没有错,指挥员的临场,临战的时候的状态,把握战机的能力,可能就会打出非常漂亮的仗。”

  生活中王新军也和“杨亿”一样,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1996年,王新军从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很多同学都选择回到家乡,而他却做出留在北京的决定。也正是这个决定,才有了后来荧屏上,他为观众带来的众多精彩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