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 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2:18  金羊网-新快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袁菲张国强刘威葳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段奕宏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张译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有女角是剧情需要还是小人物的故事

  军旅戏《我的团长我的团》因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blog)原班人马集结而备受关注。昨日,该剧在云南腾冲正式开机,并宣布了主要演员阵容以及角色安排。张译(blog)段奕宏(《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blog)张国强(blog)邢佳栋(blog)等《士兵突击》原班主演都将有新的演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比起全男班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不但有了女人戏,而且在战争戏之外增添了爱情戏。

  最大亮点是战争而非女人戏

  《我的团长我的团》由编剧兰晓龙创作两年而成。据介绍,《我的团长我的团》将以独特视角展现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与《士兵突击》一样,《我的团长我的团》也采用“低视角”叙事方式,将战争中像许三多一样的普通人物作为故事主角加以塑造。剧中将出现更多激动人心的战争场面——战火纷飞的战场,各色地方口音汇集的军营。

  发布会当日,被问及《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最大看点时,导演康洪雷表示,“这部戏最大的看点我想可能是战争下,真正战争下人与人之间的状态,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辅助,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猜疑,以及最后的相信和最后一个一个的离去。”

  同时,大家都很好奇,究竟《我的团长我的团》跟《士兵突击》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是增加了女性角色有了女人戏以及爱情戏?导演康洪雷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认为两剧最大的不同是“我觉得《士兵突击》是现在的事情,那么《我的团长我的团》是16年前的故事”。而对于增加的女人戏,他觉得那是剧情需要,并不是区别所在,“《士兵突击》并不是我们有意回避女性的角色,我们没有这个想法,只是那个剧情它表达的角度不适合女性的生存,那么在这个戏里有女性很自然。”

  原班角色独缺王宝强(听歌 blog)陈思

  《我的团长我的团》尚未正式确定演员阵容的时候,外界一直都十分好奇,《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是否原封不动搬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士兵突击》中一举成为国内一线男星的王宝强是否再当主角?在发布会上,制作方公布了演员阵容,王宝强、陈思成(《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blog)确定只在剧中客串,而张译、张国强、段奕宏、邢佳栋等《士兵突击》原班主演都将担任重要角色。此外,该剧新增加了两个主要女演员,饰演张国强妻子上官戒慈的女星刘威葳(《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 blog),以及饰演与张译有感情纠葛的小醉的新人袁菲。编剧兰晓龙也在里面扮演了一个角色——日军最高长官。

  据介绍,张译、张国强、段奕宏、邢佳栋等已于2月16日抵达云南腾冲至今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接受导演康洪雷组织的体能和军事训练。康洪雷导演表示,该剧将拍摄近5个月,发布会之前一直在试拍,演员也在进入状态中。说到拍摄的艰辛,张译笑着说腾冲是一个伤心的地方,“通过短暂几天的拍摄,我们对于环境也在逐渐地适应,前两天一直在下小雨,在现场演员都尽量打着伞,披着大衣,一旦脱了大衣之后就感到非常冷。”他表示自己为了演好北平兵孟凡了,目前正在学习北京话,“其实我东北味很浓,看这个戏的时候专门查找了一下老北京话的方言词典,很多话都不太明白,说起来也是比较困难,这也是我目前一个比较重要的工作。”

  而另一个主演段奕宏为了演好团长龙文章,正在努力减肥以及晒黑皮肤,“我现在在减,你看我的两个颧骨出来了,可能显得这个人物的棱角比较鲜明,我自己也愿意这样,所以现在减掉了将近4公斤,看似挺惨的,但是从画纸上看我非常满意,我身上的前胸和后背的皮肤已经被晒爆了,整个非常黝黑,具有一种长期在滇西作战的那种肤色。”

  不过虽然拍摄非常艰苦,但是投资方华谊老总王中军透露演员片酬其实不高,“就像集结号(《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独缺王宝强陈思成(图))》一样,我们全部演员打包只有100万片酬。”

  ●主要角色介绍

  段奕宏:团长龙文章,带领一帮兄弟战死在沙场,和之前演的《士兵突击》的角色区别很大,他自称自己从人妖变成妖孽,“龙文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还在找这个人物,我希望他的灵魂附在我身上,希望他的精神附在我身上。”

  张译:北平兵孟烦了,戏中与小醉有爱情故事,他是这样形容自己的角色,“至于他是一个什么人?老段说是一个妖孽,我也是一个妖孽,怀疑一切的妖孽。”

  张国强:东北老兵迷龙,与女星刘威葳扮演的上官戒慈有感情戏,是一个从不知何为恭谨和守律的怪胎。

  邢佳栋:虞啸卿师长,黄埔军校毕业,崇拜屈原,最不喜欢的人是张学良。军队中的精英,极具人格魅力,编剧兰晓龙透露说:“剧中从上到下的一干人等都愿意为他去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