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再次开拍小兵成长史 “许三多”变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0:20  都市快报

  记 者 蔡舟舟 本报讯 梦中的英雄主义及功名利禄的社会课题,是军旅题材长盛不衰的原因。继去年士兵突击(康洪雷再次开拍小兵成长史“许三多”变配角)(blog)广受好评之后,原班人马打造的新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成了今年电视观众的关注点。昨天,该剧终于在云南腾冲开机,导演康洪雷、编剧兰小龙率领着“史今”张译(blog)、“袁朗”段奕宏(康洪雷再次开拍小兵成长史“许三多”变配角 blog)、“高城”张国强(blog)等主创人员出席开机仪式。在《士兵突击》中担当主角的王宝强(听歌 blog)昨天没有参加开机仪式,证实了他因档期问题在该剧中不再饰演主角的消息。

  制片人吴毅说,跟去年的《士兵突击》一样,《我的团长我的团》依然没有当红的青春偶像,没有浪漫的爱情故事,依旧是让战争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讲述他们的故事。“《我的团长我的团》将是以独特视角展现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全景图”。

  按导演康洪雷的说法,《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最大看点是——真正战争下人与人之间的状态,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辅助,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猜疑,以及最后的相信,和最后一个一个的离去。

  剧本:第二部“小兵成长史”

  “低视角”叙事方式是《士兵突击》的一大特点,而《我的团长我的团》自然会将这种姿态继续下去。战争中像许三多一样的普通人物,这一次还是故事主角,所以这是康洪雷推出的第二部“小兵成长史”。但这次的“小兵”,将在“激动人心的战争场面”以及“各色地方口音汇集的军营”中成长。在“现实”和“历史”之间,通过“小兵”的视角,让观众看到往日的缩影。

  康洪雷说,其他戏里总是好人和反派战斗,这部戏里,所有的人都是好人,而且都好得不得了,只是这些可亲可爱的好人,最终会一个个在你面前消失,而他相信,这会是该剧最煽情、最让人感动的地方。说到跟《士兵突击》的区别,康洪雷说:“《士兵突击》讲的是现在的事情,而《我的团长我的团》是16年前的故事。另外,它比《士兵突击》多了两位女性角色。”

  情感:“史今”张译看完剧本就哭了

  谈到拍摄《士兵突击》的初衷,康洪雷说是源于对社会的感激:“我也看到过很多人和人的明争暗斗,但我更愿意把中国和中国人善良向上的东西展现出来。我想通过这个作品表示我对社会的感激。生活确实是这样。”确实,不少观众都被剧中体现的男儿本色(康洪雷再次开拍小兵成长史“许三多”变配角)、民族大义感动,连有的男观众都说边看边落泪。

  而《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否还能感动观众呢?投资方非常有信心——单凭30多万字大纲和80多万字的剧本,就已经把制片人吴毅和一众男演员们看哭了。“史今”张译坦言,“当时看了一夜的大纲,看到早上5点多钟,看到最后其中的几句话,一下子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哭了)。”他认为,编剧兰小龙并不是写历史事件,而是写历史事件中的人物。

  演员:“团长”段奕宏带头减肥

  吴毅表示,王宝强还是会来客串一个小兵,不过要到电视剧后段才能出现,他的角色会给人惊鸿一瞥的感觉,而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饰演袁朗的段奕宏将成为第一主角。

  这一次,段奕宏变身为一个名叫龙文章的团长,一个走南闯北、带领一帮兄弟战死沙场的团长。为演好这个角色,段奕宏“带头”减肥,至今已减掉近4公斤,减出了两块颧骨,虽然看上去挺惨,但更显得角色棱角分明。因此,他对减肥效果很满意。此外,为体现真实感,他还把前胸和后背的皮肤都暴晒成黝黑色,“具有一种长期在滇西作战的那种肤色!”

  “史今”张译这回演的是个读过书的北平人,在《士兵突击》中说着一口地道东北味普通话的张译有点小为难,“其实我不太会说北京话,看这个戏的时候专门查找了一下老北京话的方言词典,很多话都不太明白,说起来也是比较困难,这也是我当前急待攻克的一个重要工作。”为此,他很用功,一天24小时,他花17个小时练台词,简直就是工作狂。

  此外,“高诚”张国强在剧里扮演一老兵;“伍六一”邢佳栋(blog)演一个叫虞啸公的兵;李晨(康洪雷再次开拍小兵成长史“许三多”变配角 blog)在剧中扮演一个四川兵;一直隐在幕后的兰晓龙,这回小客串了一把,过过戏瘾,在剧中饰演日军最高长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康洪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